选择语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番禺招商 > 经济动态

番禺“双节”迎客287.72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3.9亿元

来源:知行番禺 发布时间:2020-10-12 17:59:34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番禺区文旅市场加速复苏,旅游总收入13.9亿元,长假期间旅游接待总人数和旅游总收入恢复至去年同期的82.2%和78.6%

今年国庆中秋假期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首个长假,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的持续向好、高速公路免费通行、8天假期时间充裕、天气晴好等利好因素,市民外出旅游消费热情高涨,文化旅游市场迎来加快复苏的良好局面。

据统计,10月1日至8日,全区旅游接待总人数287.72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3.9亿元,恢复至去年同期的82.2%和78.6%。据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的统计资料显示,假日期间广州市主要景区(点)接待人数前15位中,番禺区的长隆旅游度假区、宝墨园、广东科学中心、莲花山旅游区分别位列第2、6、7、8位;营业收入前15位中,长隆旅游度假区、宝墨园、莲花山旅游区、广东科学中心、岭南印象园分别位列第1、6、9、12、15位。

微信图片_20201012173242.jpg


特色民俗游彰显“粤韵番禺”

国庆假期,番禺旅游市场主打民俗游,景区内民俗活动受到市民游客的热捧。10月1-7日,番禺区在宝墨园举行“喜迎中秋 庆祝国庆——2020年番禺水色旅游文化节”,充分展现“水上飘色 凤艇巡游”的岭南民间艺术;

沙湾古镇举办沙湾鱼灯文化节,展示传统与现代交相辉映的魅力新沙湾;

微信图片_20201012172509.jpg

余荫山房举行“幽兰生古园 含薰庆双节”系列活动,游客在岭南园林观赏兰花,参加主题体验课程、古风留影等活动;

番禺区博物馆举办“广府文化拾遗——非遗工艺·岭南书画联展”,展示岭南(广府)书画、非遗传统美术、非遗传统技艺等工艺展品。


微信图片_20201012172519.jpg


其中宝墨园的“水上飘色”活动,荣登中央电视台及《人民日报》。

记者采访了解到,很多市民游客对番禺长假举行的民俗活动赞不绝口。“我很喜欢带孩子去看民俗活动,因为孩子对很多民俗都不了解,这些民俗活动让孩子亲身感受到岭南文化。”假期带孩子到宝墨园和沙湾古镇游玩的张先生表示,今年国庆他们没有回老家,带孩子在番禺玩了一转收获很大。


亲子游、生态游为“岭南古邑”添新彩

记者了解到,国庆中秋黄金周期间,科普展览受到很多亲子家庭的青睐。国庆期间,广东科学中心开展一系列寓教于游的科普展览活动,不少家长带孩子到广东科学中心欣赏生动的科学表演、精彩的科技电影,参观“战‘疫’——抗击新冠病毒专题展”和广东省食品药品科普体验馆等,感受科学的神奇和科技创新魅力。

莲花山旅游区举办“七蒂瑞莲”故事会暨第五届金秋睡莲展文化活动,睡莲展持续至12月31日。假期期间,一朵盛开的“同芯睡莲”为国庆献礼,赏莲花、品文化、写故事,成为家长带孩子金秋游玩的热门选择。此外,大夫山森林公园、海鸥岛等地方的生态游也受到很多亲子家庭的青睐,他们在踩单车、放风筝中享受快乐亲子时光。


番禺夜游经济推动文旅复苏

今年国庆期间,长隆旅游度假区以“旅游+主题活动+夜经济”为新元素,打造文旅盛宴,为市民游客夜游提供了好去处。据悉,长隆集团是国内最早尝试运营夜游的文旅企业之一,目前已经成功打造了大马戏、酒店群、电音节和公园夜游等多个夜间经济项目。“长隆广州世界嘉年华·欧洲风情大巡游”从9月12日起在长隆欢乐世界上演,假日期间持续为游客带来犹如置身欧洲的沉浸式游玩体验。此外,长隆欢乐世界还在夜间推出“世界青春电音嘉年华”系列活动,沉浸式游玩让游客深度感受“番禺之夜”,体验全域旅游的魅力。

微信图片_20201012172533.jpg

此外,今年国庆假期,番禺区各大旅游景区深挖文化内涵,打造“文创番禺”,让游客在从文创产品中感受番禺文化魅力。

如莲花山旅游区新建文创展馆,设计独特,视听结合,互动性强,成为景区网红打卡点。

沙湾古镇推出以景区内著名景点、全国重点保护单位留耕堂的“铜钱砖雕”窗花为原型的文创冰品雪糕,成为亲子游网红打卡热点。

宝墨园以园区内“十万锦鲤”为核心设计理念,推出锦鲤冰雪糕文创产品,孩子们边喂边品“锦鲤”雪糕。

余荫山房新创以景区主要建筑景观、文化内涵和特色对联为内容的扇子、冰箱贴、纪念币等文创产品,成为游客必带的旅游手信。

微信图片_20201012172539.jpg微信图片_20201012172552.jpg



来源:知行番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穗好办
  • 扫一扫
    添加
    “穗好办”
    小程序
手机版
智能问答
微信
  • 番禺政府网
    关注 · 微信
机构专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