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语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众互动 > 热点回应

注意!番禺广场地铁站A口封闭施工

来源:广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0-06-22 17:31:49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因新线建设需要,番禺广场地铁站A口今日(6月22日)起围蔽施工,对车站站厅层及A口通道进行改造。改造期间,C、D口正常开放使用。

  1、封闭时长暂未定

  今天早高峰期间,有乘客未提前获知A口封闭施工的消息,欲前往该出入口乘车却吃了“闭门羹”。从番禺广场A口到C、D口需绕行清河东路过马路,多位乘客大呼不便。刚从A口绕行到C口的刘女士“跑了5分钟,等了3个红绿灯才能到达对面地铁口”。市民程先生告诉记者:“早上人多会‘堵人’, 再加上等红灯的话,应该要走近10分钟,赶时间踩点上班的人就麻烦了。”

  该出入口将封闭多久呢?广州地铁相关负责人称,A口封闭是为配合18号线及22号线建设。至于封闭时长,广州地铁表示目前还没有预期,“具体要看线路建设的进度。”

  2、部分车站启动客流管控措施

  据广州地铁表示,为保障防疫期间乘客的出行安全,避免乘客在站内或车厢内密闭空间聚集,今天(6月22日)起各线路站点将根据客流情况会适时启动客流管控措施,部分车站的客控时间将有所延长。

  请广大市民关注早晚高峰客流管控站点信息,合理规划出行时间,尽量预留更多候乘时间,同时建议错峰出行,以免耽误行程。

这些车站早、晚客流高峰将执行客控↓↓↓

微信图片_20200622172719.jpg

  3、端午节前后地铁延长运营服务1小时

  “端午”假期即将来临,据广州地铁预计,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端午假期的客流较往年将有所减少。

  节前一天(6月24日)预计突破800万关口,达845万人次,节日期间(6月25日至27日),日均客流约555万人次,其中,端午节当天(6月25日)预计约594万人次。

  为保障端午节期间运营组织工作安全顺畅,广州地铁将适当提升运能配置,强化客流疏导,满足乘客出行需求。

  4、节前将遇大客流

  为方便节假日市民出行,节日期间(6月25日至27日),广州地铁公司将参照不低于日常周末运力安排进行配置,并视客流情况在各线路增加备用车投放,随时组织备用车上线疏导客流。

  此外,广州地铁将在6月24日和27日两天延长线网服务时间1小时。

  同时,6月28日(周日)二号线延长运营服务时间30分钟,期间开行广州南往嘉禾望岗单向大站快车,中途停靠洛溪、昌岗、公园前、广州火车站和嘉禾望岗站,停靠站点只下不上,请各位乘客留意站内的指引信息。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穗好办
  • 扫一扫
    添加
    “穗好办”
    小程序
手机版
智能问答
微信
  • 番禺政府网
    关注 · 微信
机构专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