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语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众互动 > 热点回应

重要!家有中小学新生的注意了,这件事微信就可办!

来源:广州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0-10-13 09:17:34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2021年度广州市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已于2020年9月1日正式启动,征缴期将持续至2020年12月20日。

  今年中小学校、市属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的小一、初一、高一/职一年级新生调整为以个人身份参保,需提供个人银行账户信息,通过银行划扣方式缴费。

  据悉,为方便群众申报城乡医保银行账户,医保部门已上线微信申报功能,新生家长可直接登陆微信申办扣费账户。

1.jpg

  适用人群:

  正常参保的小一、初一、高一/职一年级新生

  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已参加2020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的学生,无需重新办理参保登记手续,系统已自动为其续保,家长只需要申报个人银行账户信息即可。(以前办理参保登记时已申报过银行账户的无需重新申报)。

  特别提醒,微信申报功能仅面向当前正常参保的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人,曾参保但已办理停保手续或从未参保的人员,请到各街道(镇)公共服务机构办理参保登记手续同时申报银行账户信息。

  微信在线申报3种方式

  1.微信关注“广州医保”公众号,通过“医保服务”—“医保查询&凭证”。

2.png

  2.通过“医保凭证” — “激活凭证”(未激活凭证的请先激活凭证) — “广州城乡居民医保信息收集”进入申报界面,按界面提示准确填写后提交。

3.jpg

  3.登录微信,通过“我”—“支付”—“城市服务”—“热门服务”—“医保”—“医保电子凭证”—(未激活凭证的请先激活凭证)— “广州城乡居民医保信息收集”进入申报界面, 按界面提示准确填写后提交。

4.jpg

  温馨提示:市民登陆微信后进入“医保电子凭证”界面,如果还未激活医保凭证,请先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再为本人或家属申报银行账户信息。

5.jpg

  注意事项:

  1.请提供本市个人活期账户作为缴费账户,请勿申报信用卡、对账本或非本市账户等账户。请务必预留足额款项并保持账户状态正常,避免因余额不足、冻结、锁定等原因导致扣费失败。扣费工作将分批进行,请耐心等待。

  2.请提供准确的手机号码,用于接收扣费失败时的短信提醒通知。

  3.如确认参保状态正常但微信申报页面提示错误信息,请先核对是否有填错、漏填的地方,修正后再重新提交。曾参保但已办理停保手续或从未参保的人员,请根据界面提示到各街道(镇)公共服务机构办理参保登记手续同时申报银行账户信息。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穗好办
  • 扫一扫
    添加
    “穗好办”
    小程序
手机版
智能问答
微信
  • 番禺政府网
    关注 · 微信
机构专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