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语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众互动 > 热点回应

@番禺街坊,打新冠疫苗当天不测核酸!

来源:新快报 发布时间:2021-05-29 17:54:45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广东省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后,如需要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需要在接种疫苗次日方可去采样检测。这样做可以减少因接种区域疫苗株核酸片断污染造成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结果。

  具体原因是新冠病毒灭活疫苗由新冠野病毒经过培养、灭活等工艺制备而成,病毒已经失去感染性和致病性,但仍存在新冠病毒的核酸片段。另外,接种过程中,抽吸疫苗、注射器排气等,疫苗可能会以液体或气溶胶方式直接或间接污染接种场所、接种人员和受种者等。此外,因聚合酶链反应(PCR)检测灵敏度极高,如果在新冠病毒疫苗株核酸片段被降解前进行采样,很可能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

微信图片_20210606095043.jpg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穗好办
  • 扫一扫
    添加
    “穗好办”
    小程序
手机版
智能问答
微信
  • 番禺政府网
    关注 · 微信
机构专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