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语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众互动 > 12345政府服务热线 > 案例公开

事项信息

反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加强返穗人员管控问题
0821012021094274901
咨询
2021-01-20 21:15:56
办结
​市民来电反映为南村镇的居民,其根据《注意!春节返乡,需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市民咨询若在春节前返乡回汕尾市,在广州出行时是否需要出具核酸检测证明。还是从汕尾市到广州市,需要提供核酸检测证明。

处理信息

番禺区卫生健康局
2021-01-21 11:00:00
番禺区卫生健康局回复:我中心工作人员于2021年1月21日11:00致电市民,了解到市民准备返乡汕尾,现咨询返乡核酸检测证明的政策。工作人员解释如下:根据目前政策,对“返乡人员需持7天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返乡”中返乡人员包括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入境解除隔离后人员、粤港跨境货车司机、来往港澳小型船舶船员和港澳流动渔民(含内地渔工)、隔离场所工作人员、发热门诊工作人员、直接接触进口冷链食品和进口货物相关工作人员、国际航班机组人员等八大重点人群。市民是准备返乡汕尾,暂不属于风险地区,且市民否认重点人群,所以暂时不需要返乡7天内核酸证明。但是最终也以市民返乡时的防控政策为准。市民对回复表示感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穗好办
  • 扫一扫
    添加
    “穗好办”
    小程序
手机版
智能问答
微信
  • 番禺政府网
    关注 · 微信
机构专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