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语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众互动 > 12345政府服务热线 > 案例公开

事项信息

反映最低生活保障问题
032305011702061400101
咨询
2023-05-02 15:16:19
办结
​市民咨询现时我国在生活救助(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供养)方面的政策,希望相关部门解答。

处理信息

番禺区桥南街
2023-05-05 16:10:04
番禺区桥南街回复:关于市民咨询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供养方面的政策,根据《广东省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实施办法》规定,广州市城乡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每人每月1196元,家庭成员名下金融资产的人均金额(市值)不超过当地24个月低保标准,名下的居住用途不动产(含住宅、公寓)总计不超过1套(栋),且名下无非居住用途不动产(含商铺、车库(位)等),名下均无机动车辆、无商事登记信息。因此共同生活家庭成员人均收入不能超过1196元和名下财产不能超过相关规定,符合以上条件可以申请低保。根据《特困人员认定办法》规定,本市户籍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且无法定赡养、抚养、扶养义务人,或者其法定赡养、抚养、扶养义务人无赡养、抚养、扶养能力的老年人、残疾人、未成年人。应当依法纳入特困人员供养范围。如符合以上申请低保、特困条件,市民可携带身份证复印件、户口本复印件、残疾证相关资料到村民委员会进行填写广州市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申报表和广州市社会救助行政文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穗好办
  • 扫一扫
    添加
    “穗好办”
    小程序
手机版
智能问答
微信
  • 番禺政府网
    关注 · 微信
机构专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