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我的收藏   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广州市番禺区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01130075236131/2020-00483 分类:
发布机构: 广州市番禺区教育局 成文日期: 2020-11-20
名称: 广州市番禺区教育局关于2020年公开招聘公办中小学编外校医的通告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11-20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广州市番禺区教育局关于2020年公开招聘公办中小学编外校医的通告

发布日期:2020-11-20  浏览次数:-

  根据2020年我区公办中小学校医的需求实际,现向社会公开招聘编外校医116名,职位情况详见《2020年番禺区教育局公开招聘公办中小学编外校医职位情况表》(见附件1),下面就公开招聘的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公开招聘校医的对象范围

  (一)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2020年应届毕业生,含处于择业期内的毕业生,有关规定详见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公安厅、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实行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择业期政策(试行)的通知》(粤教毕〔2019〕3号)。

  (二)社会人员。

  二、应聘人员的资格条件

  (一)基本条件:

  应聘人员必须具备下列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享有公民的政治权利;

  2.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

  3.具有岗位所需的专业技术资格条件、任职资格、职业(执业)资格及技能要求;

  4.五官端正,身体健康,能胜任所应聘岗位的工作,具有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

  5.无违纪违法行为,没有参与邪教活动。凡受到党纪政纪处分期限未满或者正在接受纪律检查,以及处于刑事处罚期间或者正在接受司法调查尚未作出结论的人员,不得报名;

  6.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人员,不得报名;

  7.具备岗位所需要的其他条件。

  (二)应聘人员的具体资格条件:

  1.须符合下列相应的资格条件之一:

  (1)具有医师资格证书和医师执业证书,执业类别为临床或公共卫生,执业范围为内科、外科、儿科或公共卫生;

  (2)具有护理学初级或以上专业技术资格证书和护士执业证书;

  2020年应届毕业生可暂不提供上述资格证和执业证,但必须承诺在录用后两年内取得医师资格证书和医师执业证书,或护理学初级或以上专业技术资格证书和护士执业证书。医师执业证书的执业类别是临床或公共卫生,执业范围为内科、外科、儿科或公共卫生。否则,用人单位将与其终止劳动合同。

  2.具有本科或以上学历。

  3.年龄在40周岁以下。

  (三)应聘者的学历、学位、专业技术资格等,均须国家承认。年龄、有关年限计算以2020年11月30日为界(以年龄要求40周岁以下为例,即要求报考者须是1980年12月1日后出生,其他的年限要求以此类推)。

  三、公开招聘的程序

  (一)报名和资格审查

  1.各应聘人员必须登录番禺人才网(http://www.pyrc.com.cn/df/py/index.jsp)进行网上报名,报名时间:2020年12月1日(星期二)10:00时至12月8日(星期二)17:00时。报名前应聘人员须认真阅读《报名须知》,并按要求填写、上传相关材料,上传证明材料包括:本人身份证(正、反面)、户口簿(地址页和本人页)、毕业证书、学位证书、专业技术资格证(执业医师资格证)、医师执业证或护士执业证书。

  2.计划招聘人数与报名人数的比例不得少于1:2,不足此比例的,视情况相应减少招聘职位。

  3.网上报名环节需应聘人员自行提交,若未提交报名导致报名不成功由报名者自负。应聘人员须对报名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凡提供虚假材料的,一经查实,取消报考资格或录用资格,并记录在案。

  4.报名提交后不能对报名信息、职位和上传材料进行修改。

  (二)考试

  考试由笔试和面试组成。

  1.笔试。

  (1)笔试时间和地点:

  时间:初定在2020年12月12日上午;

  地点:具体以笔试准考证为准。考生须于2020年12月9日(星期三)15:00时至2020年12月12日(星期六)9:00时前通过报名系统自行打印准考证,不再另行通知。

  (2)笔试采取闭卷考试的方式进行。考生凭笔试准考证和身份证原件参加笔试。笔试内容主要为:专业基础理论知识和与岗位相关的技能知识。

  笔试考试时间为120分钟,满分为100分,合格成绩为60分,笔试成绩按40%折算计入综合成绩。笔试必须达到合格成绩才有资格进入下一个环节。

  (3)在笔试成绩合格人员中,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以1∶3的比例确定进入现场资格审查人员名单,未达到上述比例的,则所有笔试合格人员进入资格审查环节。进入现场资格审查人员名单将于笔试结束后五个工作日内在番禺区政府门户网区教育局版块上公布。考生可登录网上报名系统输入本人身份证和准考证号码查询笔试成绩

  2.现场资格审查。

  (1)时间和地点:具体时间、地点将在番禺区政府门户网区教育局版块上公布。

  (2)携带网上报名系统打印并亲笔签名的《广州市番禺区教育局公开招聘公办中小学编外校医报名表》进行现场资格审查,同时提供以下证明材料原件和复印件,作为资格审查的依据:

  ①本人身份证、户口簿、毕业证书及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鉴定证明、学位证书及学位认证报告或鉴定证明。

  ②符合报考岗位要求的其他证明材料,如:专业技术资格证(执业医师资格证)、医师执业证、护士执业证书、获奖证书等。

  (3)应聘人员须本人亲自到现场资格复审,不接受委托。

  (4)凡与招聘条件不符的,或不能提供规定证件材料的,或不在规定时间内接受资格审查的,均不得参加面试,责任由应聘人员自负。区教育局可在笔试成绩合格人员中按成绩高低顺序依次递补人员。

  (5)通过现场资格审查和进入面试人员名单将在番禺区政府门户网区教育局版块上公布。

  3.面试。

  (1)时间和地点:具体时间、地点将在番禺区政府门户网区教育局版块上公布。

  (2)面试采用无领导小组讨论的形式进行。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合格成绩为60分,按60%折算计入综合成绩。面试成绩必须达到合格成绩才有资格进入下一环节,成绩按四舍五入保留小数点后2位,于本次考试时段内以书面形式现场通知考生,并由考生签名确认。

  4.考试综合成绩。

  考试综合成绩由笔试成绩占40%、面试成绩占60%合成。考试综合成绩按四舍五入保留小数点后2位。笔试和面试均设合格分数线,考试综合成绩不满60分不予聘用。

  区教育局根据各职位应聘者考试综合成绩的高低顺序,按招聘岗位数1:1的比例确定体检对象名单。若考试综合成绩分数相同,则按面试成绩由高到低排序。

  参加体检人员名单于考试结束后的10个工作日内在番禺区政府门户网区教育局版块上公布。

  (三)体检和考察

  1.体检标准参照《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体检实施细则(试行)》进行。体检时有冒名顶替等作假行为的,取消聘用资格。

  2.考察内容主要包括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能力素质、遵纪守法情况、计划生育情况、学习和工作表现情况等。

  (四)确定录用人员

  1.根据应聘者综合成绩、体检结果和考察情况,确定拟录用人员名单。

  2.拟录用人员名单确定后,在番禺区政府门户网区教育局版块上公布,并分配到公办中小学校工作,考生报考则视为服从分配安排。

  3.体检或考察不合格的,区教育局可视实际情况在笔试、面试成绩均在60分及以上人员中,按综合成绩高低依次递补。

  三、待遇和管理

  (一)被录用人员与学校签订劳动合同,由学校直接管理。合同期限为三年,试用期为二个月,合同期满,年度考核称职或以上等次可以续聘。人员经费标准:医师类人均13.5万元/年,护师类人均7万元/年。

  (二)为提高校医专业技能,促进校医的专业发展,被录用人员在周末或寒暑假需保证有30天时间到学校所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参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日常工作。相关工作时间计入继续教育培训学时。

  (三)本次考试笔试成绩在60分以上的人员自动进入番禺区校医库,我区如有校医需求,此类人员可免笔试,直接进入面试。若本次被录用后不接受录用的,取消进入番禺区校医库的资格。

  四、其他相关内容

  (一)本招聘通告的解释权在广州市番禺区教育局。

  (二)联系及咨询办法

  通讯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市桥清河东路319号番禺区政府办公中心东副楼408、411室。

  邮政编码:511400

  联 系 人:钟老师、李老师

  联系电话:84642021、84641661       

      附件1:2020年广州市番禺区教育局公开招聘公办中小学编外校医职位情况表.xls

      附件2:广东省2020年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参考目录.xls

  广州市番禺区教育局

                           2020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