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114401130075236131/2021-00508
广州市番禺区教育局
2021-12-01
广东仲元中学第二校区工程正式封顶
2021-12-01

广东仲元中学第二校区工程正式封顶

发布日期:2021-12-01  浏览次数:-

  11月30日上午,番禺区委、区政府在广东仲元中学第二校区项目建设现场举行工程主体结构封顶活动,区委书记黄彪,区委副书记、区长叶珊瑚,区政协主席覃海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麦洁萍,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邓展鹏,副区长陈建任,副区长杨少华,区政协副主席、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冯润胜,区政协副主席、区财政局局长卢永青及相关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和施工、设计、监理单位的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教育盛事。

  封顶活动上,中铁建工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总经理代表施工单位发言,区教育局局长发言,叶珊瑚致辞并提出要求,最后,与会代表为广东仲元中学第二校区工程封顶浇注。封顶活动后,黄彪一行在工地现场仔细了解工程项目情况,询问工程进展情况,检查工地安全措施,到宿舍慰问员工代表。

  叶珊瑚在致辞中指出,番禺区委、区政府在番禺乡贤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克服重重困难,高标准规划建设广东仲元中学第二校区,是番禺区委、区政府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的决心和成果,是番禺“上品教化”区域教育理念的生动实践,也是缓解番禺区优质学位供需矛盾、优化调整番禺教育结构、打造现代化教育强区的一项重要举措,是番禺区委、区政府重视教育、关注民生、改善民生、保障民生的实际行动。他强调,一是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推动形成“供给更好、质量更高、品牌更亮、环境更雅、德行更美”的番禺教育新局面。二是建设单位要绷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弦,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质量意识,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后续的工程建设,全力以赴确保工程如期完成。三是教育部门要提前谋划好明年全面开学工作,规范化、科学化、精细化做好开学准备和学生到校工作,确保新学期开学工作井然有序,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广东仲元中学要不断开拓创新,积极探索一条又好又快的办学发展道路,办成人民满意、番禺特色、全国一流的示范学校,引领番禺教育高质量发展。

  广东仲元中学第二校区位于番禺区大龙街傍雁路西侧,占地12.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0.1亿元。规划开办108 个教学班,其中60 个高中班、30个初中班、预留18个教学班,计划2022年9月1日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