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语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通告栏

广州市番禺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开展新冠病毒疫苗大规模人群接种工作的通告

来源:广州市番禺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1-03-18 14:42:04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第5号)

  随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持续推进,根据国家、省、市相关工作要求,为有序组织好新冠病毒疫苗大规模人群接种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接种病毒疫苗是预防传染病最有效、最经济的方式。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既是防控新冠病毒疫情的重要手段,也是构建群体免疫屏障的关键,我国将新冠病毒疫苗作为公共产品,实行免费接种。

  二、新冠病毒疫苗大规模人群接种工作实行分阶段实施,现阶段接种对象暂确定为:本辖区内企业、社会组织的员工,番禺户籍居民、持番禺居住证的来穗人员以及相关文件规定的人群,上述接种对象年龄为18-59岁中国籍内地居民。其他人群的疫苗接种作为下一阶段部署,具体另行通知。

  三、我区专门设立13个疫苗接种点负责本次大规模人群疫苗接种,疫苗接种点详见附件。

  四、为便于广大企业、社会组织预约,我区自主开发预约报名系统,欢迎广大企业、社会组织积极报名,并组织员工前往疫苗接种点接种。各企业、社会组织可登陆“番禺区新冠疫苗预报名系统”(网址:https://xgym.panyu.gov.cn/)企业端自助注册(如注册不成功可与属地镇(街)联系确认是否符合注册条件),核准本单位符合疫苗接种条件的员工名单,并如实填报上传接种员工名单信息,50人以上的企业、社会组织需批量团体预约;50人以下的企业、社会组织,如实填报上传员工名单信息后,由员工本人通过手机在“预防接种服务”APP(可在手机应用市场下载)上预约接种。

  我区同时开放部分个人预约号源,持有番禺户籍或番禺居住证的个人可以通过手机在“预防接种服务”APP上预约接种。

  五、各部门、各镇(街)要把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头号任务来抓,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按职责分工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六、本通告自印发之日起施行,有效期1年。

  附件:

                 1.团体预约总体流程、企业、社会组织预约具体流程.doc

            2.番禺区疫苗专班联系电话.doc

                 3.番禺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医疗单位一览表.doc

               4.“预防接种服务”APP二维码.doc




广州市番禺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代章)

  2021年3月18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穗好办|穗康
  • 扫一扫
    添加
    “穗好办|穗康”
    小程序
手机版
智能问答
微信
  • 番禺政府网
    关注 · 微信
机构专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