禺山清风
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禺山清风 > 新闻频道 > 图片新闻

正文信息

钟村街纪工委强力推进“创文”工作全面开展
发表时间:2020-11-25 09:19:42信息来源:番禺区纪委监委T浏览字号:

  近日,钟村街纪工委为夯实责任,强力推进钟村街全面打响“创文”攻坚战,及时将街道创文目标体系逐项分解,对各项具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充分发动各监察站“贴身监督”的优势,开展“创文”专项监督检查工作,通过密切配合、主动沟通、强化协调,形成监督合力,确保“创文”工作抓细抓小抓落地。

  一是深挖细节,突出重点,实地走访强化督导。各监察站实行“片区管理+常态监督”的工作机制,采取“组团合作”的跨部门协作模式,充分打好组合拳。各监察站结合工作实际,既开展例行监督检查工作,又对照《网格化测评记录表》的要求,在创建工作的细节上找问题、找差距,围绕辖内主干道、商业街、农贸市场等六大考察重点场所,从环境卫生、交通秩序、垃圾桶摆放、车辆停放等细节抓起,进一步加强现场督导的频次和力度。对于发现的问题立即反馈责任部门、点位负责人和属地村居,做到随时发现、随时协调、随时解决。“创文”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开展以来,钟村街纪工委共出动41人次走访29个单位场所,发现问题33个,现场督促整改问题25个,向街道创建办反馈问题整改清单3次。

图片1.png

  二是关注民生,倾听民意,营造氛围提升成效。“创文”的指标关系到社会保障、医疗卫生、居住环境等民生问题,街道纪工委以文明建设为契机,向各村(社区)及对外服务窗口派发“共建共享·携手同行”主题宣传折页1600份,摆放在醒目位置供广大群众取阅,营造文明创建浓厚氛围。谢村村监察站将“创文”宣传与监督检查有机结合,深入开展监察站宣传日活动。在活动过程中,站长听民意、解民忧、惠民生、润民心,一边向群众详细介绍宣传折页的主要内容,一边认真听取群众的真实意见和建议,既让群众畅所欲言,又能发动群众力量,让市民广泛参与到“创文”中来。

图片2.png

  三是持续发力,真创真改,防止整改问题反弹。“为进一步巩固、深化“创文”工作成果,街道纪工委联合相关部门采取交叉检查、蹲点驻守等方式,开展明察暗访,及时准确发现问题,并以钉钉子精神着力解决,增强督查实效。钟一村监察站站长通过实地察看汉溪长隆地铁站多个出入口,检查周边交通秩序、执勤人员在岗履职等情况,发现地铁站D和G入口处附近存在车辆乱停乱发现象,实时向相关职能部门反馈情况,督促立行立改。

  在当前“创文”工作冲刺阶段,街道纪工委将持续强化“一盘棋”思想,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压实责任、对标对标、补齐短板,把“创文”工作的指标任务落实到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责任人,细化落实具体工作,确保辖内卫生环境和社会秩序“不滑坡”,推动创建工作常态长效,真正做到共同发力、众志成城,改善钟村街坊的生活居住环境,营造良好社会风气,提高群众幸福指数和文明素质。



(来源:钟村街纪工委、区监委派出钟村街监察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