禺山清风
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禺山清风 > 新闻频道 > 图片新闻

正文信息

番禺区纪委监委举办第三期“禺山清风学堂”
发表时间:2023-05-31 09:07:41信息来源:番禺区纪委监委T浏览字号:

  根据年度培训计划安排,5月26日下午,番禺区纪检监察系统2023年度“禺山清风学堂”第三期在区会议中心如期举办,区纪委监委机关各室、机关党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各镇街纪(工)委,区属国有企业等共计180余人参加。

禺山清风学堂.jpg

  本期培训共安排三位同志进行交流分享,他们根据培训方案和要求,广泛搜集素材,认真提炼打磨,进行了较长时间的精心准备,付出了大量心血。课件提前经委领导审阅指导,在理论深度和针对性指导实践方面有很大提升,为大家开展工作带来了新的启发。

  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蔡夕庆就《审查调查工作的几个重点问题》进行探讨,深刻阐述了审查调查工作的概念、功能、目标,并就审查调查初核、谈话、笔录制作环节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了全面细致生动讲解。

  办公室主任陈仲仪分享了《信息工作要求及编报技巧》,从信息辅政、为单位“树碑”、个人成长进步等方面说明信息工作的重要意义。分享以大量实例传授信息写作的秘诀,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写好信息、以文辅政的信心和积极性。

  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范锦萍交流了《派驻组在落实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中一些常见问题及举措》,对政治监督内涵、根本任务和目的,以及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背景进行深入浅出的解读,并就第二派驻组在政治监督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采取的有效措施与参训人员进行了分享。

  每位同志授课后,区纪委监委主持会议的领导都进行了点评。点评结合相关案例对重要内容进行了补充深化,使全体参训人员能够进一步领会授课内容,真正达到入耳入脑入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