禺山清风
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禺山清风 > 新闻频道 > 综合要闻

正文信息

石碁镇纪委驰而不息纠治“四风”
发表时间:2020-11-03 16:20:51信息来源:番禺区纪委监委T浏览字号:

  石碁镇纪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关于做好中秋国庆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纠治“四风”突出问题,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一、警钟长鸣,持续宣传教育。一是结合纪律教育月活动,全覆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廉洁氛围,进一步推进全镇党风廉政建设。利用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组织全镇工作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进一步增强了我镇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二是把党的纪律规矩作为教育重点,开展党规党纪学习。组织石碁镇机关事业单位全体工作人员、村(社区)全体工作人员线上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重点学习政务处分的种类、轻重的情形、违法行为等内容,准确把握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新精神和新要求。三是在中秋、国庆节期间向全镇公务员、事业编制人员、村居干部发送廉洁过节信息,严禁“节日腐败”行为,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四是采取明查暗访手段,对单位部门服务窗口的工作纪律、服务态度、群众满意度,包括工作环境和工作人员在岗状态,以及节前是否有工作人员违反“四风”、“八项规定精神”等情况进行检查。

  二、突出重点,严抓公款消费。一是强化培训,开支审核层层把关。加强农村财务结算中心财务人员及各村报账员业务培训,提高财务人员业务水平。村集体业务接待开支,由经手人将原始票据递交村主任、书记审核,审核无误后交村级报账员审核、整理,递交农村财务结算中心出纳初核、会计复核,票据手续齐备由会计开具《广州市番禺区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费用报销审批单》,所有开支按照《广州市番禺区农村集体资产和农村财务管理办法》的开支审批权限规定进行审批后报销。审核过程中发现经济问题,会计、出纳向结算中心主任提出,出现违规行为移交镇纪委处理。二是建章立制。制定《石碁镇加强农村经营管理的若干规定》,各村接待费应按限额、用途进行开支,不得超额接待,不得公款吃喝,不得接待各级公职人员。开展传统节日文化活动、敬老、拥军等开支(含活动费用、聚餐费用、人员工资及老人慰问款等各项费用),由村组织根据活动的规模,制定开支预算方案,按 “四议两公开”程序提交股东代表会议表决通过后执行,不纳入业务接待费范畴。

  三、畅通渠道,加强社会监督。以石碁镇“党旗飘扬、党徽闪亮”大型主题活动为契机,在石碁文化广场开展廉洁文化宣传活动的同时,现场派发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的工作指引,向群众公开纪检监察机关信访受理范围、举报方式,引导群众依法有序进行信访举报,提高纪检监察信访受理的精准度。




(来源:石楼镇纪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