禺山清风
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禺山清风 > 新闻频道 > 综合要闻

正文信息

十四届区纪委三次全会召开 黄彪叶珊瑚徐永覃海深出席
发表时间:2023-02-03 10:04:53信息来源:番禺区纪委监委T浏览字号:

  2月2日,中共广州市番禺区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及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全面总结我区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区委书记黄彪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叶珊瑚传达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徐永、区政协主席覃海深出席。

微信图片_20230203095140.png

  黄彪同志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系统认真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推动我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政治监督精准见效,“关键少数”监督聚焦有力,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果断亮剑,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纠治“四风”走深走实,撑腰鼓劲导向鲜明,有力提振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精气神,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明显成效。这些成绩来之不易,凝聚着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的担当实干和辛勤奉献,区委对此予以充分肯定。
  黄彪同志强调,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重要论述,始终保持新的赶考之路的清醒和坚定,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高质量建设智造创新城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重要论述,严格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统筹推进各类监督力量整合、程序契合、工作融合,把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论述,始终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锲而不舍纠治“四风”,切实为我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体推进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坚决打好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黄彪同志强调,要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番禺落地见效。要坚定政治立场,铸牢政治忠诚,坚定政治方向,严明政治纪律,把“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的政治纪律抓紧抓实。要增强政治本领,持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和指引番禺高质量发展。要彰显政治担当,增强大局思维,激发创业精神,发扬斗争精神,推动全区各级党组织政治建设全面过硬。要夯实政治责任,以有效举措推动完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更好保障“两个维护”落实到位。

  区委常委,区政府、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领导同志,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区纪委委员,各镇街党政、人大主要领导及纪(工)委书记,区直局单位、区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同志,以及区委巡察机构有关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机关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