禺山清风
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禺山清风 > 新闻频道 > 综合要闻

正文信息

第十三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廉政党课教育 推动番禺区检察院筑牢政治忠诚打造检察铁军
发表时间:2023-03-27 10:05:19信息来源:番禺区纪委监委T浏览字号:

  根据做好全区政法队伍专项警示教育活动要求,3月15日,第十三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在区检察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专项警示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议上讲授了廉政党课。

微信图片_20230327100045.png

  廉政党课围绕“深刻汲取谢晓丹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例教训,筑牢政治忠诚,打造检察铁军”主题,分析广州市政法系统违纪违法案例、番禺区政法系统“一把手”接连出现违纪违法问题情况,指出区检察院在党风廉政建设、纪律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问题成因,并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坚持党的领导,筑牢政治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推动检察履职。

  二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勇于自我革命,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治检主体责任,力戒“好人主义”,守好廉洁底线,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监督。

  三是积极担当作为,持续为民司法。牢记职责使命,主动对标党的二十大关于增进民生福祉的战略部署要求,全面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促进区检察院政治生态净化优化,推动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

  课后,番禺区检察院干警们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汲取违纪违法案例教训,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争当信念坚定、执法为民、勇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检察铁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