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语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资讯 > 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专题

构建全域旅游新格局 倡导文明旅游新风尚

来源:广州市番禺区政府 发布时间:2017-08-30 09:53:00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昨日上午,由区文明办、区创建办、区科工商信局(旅游局)、团区委、沙湾镇政府联合主办,番禺日报社、番禺区旅游协会、沙湾古镇协办的“构建全域旅游新格局,倡导文明旅游新风尚”2017年番禺区“文明旅游”主题月实践活动在沙湾古镇举行。主办、协办单位有关领导、旅游行业代表、志愿者代表等出席了活动。

区科工商信局(旅游局)口岸办主任林旭辉在活动上致辞,他表示,近年来,我区十分重视文明旅游工作,把文明旅游作为提升市民旅游素质、推进旅游业发展的重要内容抓紧抓好,始终坚持文明创建与行业管理相结合,努力营造良好、文明的旅游环境,不断净化旅游市场环境,有效提高了旅游行业文明水平。去年10月,我区入选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也是广州市唯一入选的行政区。文明旅游工作影响着我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必须动员全社会的力量投身到示范区建设中,把提升市民文明旅游素质、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为全面迎接2019年番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接着,旅游行业代表上台宣读倡议书,倡议助力番禺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倡议书中提到:为做到人人是旅游形象,处处是旅游环境,全力将我区建成广州市首个“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旅游行业人员在工作和生活中,要做到以人为本,礼貌待客;文明经营,诚实守信;友爱互助,志愿服务;优化环境,文明生活。

随后,在现场观众的共同见证下,番禺区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文明旅游志愿者服务队正式成立,并由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汤耀智为志愿者服务队授旗。志愿者服务队成立后,将开展文明引导、游览讲解、质量监督、旅游咨询、应急救援等志愿服务,进一步营造我区良好的旅游环境,传播文明旅游共识,助推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和旅游名城建设。

此外,现场还有“我签名,我承诺”签名活动,现场的市民纷纷在签名板上签名,承诺“文明旅游从我做起,携手共建全域旅游”,主办单位还在现场派发文明旅游和全域旅游宣传资料,现场的市民除了可以了解相关资讯外,还参与了有奖互动游戏,现场气氛热烈。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穗好办
  • 扫一扫
    添加
    “穗好办”
    小程序
手机版
智能问答
微信
  • 番禺政府网
    关注 · 微信
机构专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