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语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资讯 > 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专题

探讨科普与全域旅游融合发展

来源:广州市番禺区政府 发布时间:2017-09-14 09:55:00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9月12日,以夯实壮大科普基地,加快提升我区全域旅游创新发展为主题的交流座谈会在广州影动力公司举行,区部分镇街科协、区属科普基地、院士专家工作站相关负责人、园区企业等近5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座谈会由区科协主办,区创新科技企业协会承办,区生产力促进中心、广州影动力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

区科协副主席罗建华表示,今年5月份,区委领导到区科协调研时提出了7项具体工作要求,将科普工作向基层延伸,进一步扩大科普阵地则是主要抓手,并要求区科协牵头组织相关人员深入开展调研,形成调研报告,为区委决策当好科技参谋。此次座谈会就是调研前的一次大摸底,并广泛征求企业的意见建议。接下来,调研组将深入到相关单位、园区、企业去,希望与会单位给予大力支持和配合,为夯实壮大科普基地,加快提升我区全域旅游创新发展作出不懈努力。

区创新科技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张红阳表示,我区科普基地、企业及园区等自身特色资源独特,应抓住全区从“景区旅游模式”向“全域旅游模式”转变提升的契机,融入区内全域旅游概念,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加大企业宣传,扩大企业影响力。

会上,化龙镇科协、凯昌船舶、永华家具、锐丰科技、星海青少宫、浩洋电子、区地震办、路旺皮具、影动力、美乐多、致信药业、沙湾古镇、创新科技园、潘高寿、乐祈农场、余荫山房、明珠电气、区博物馆、桥南街科协等20家区科普基地、科普自游行企业(园区)畅谈了各自运行情况,企业、园区发展科普旅游的想法、建议及需要解决的问题,讨论如何将番禺工业旅游、科普旅游融合全域旅游模式等。其中,影动力总经理朱伟明认为,科技能解决未来所有问题,科技与旅游业的相互合作一定会带来效果更加显著的化学反应。目前VR+的商业模式在景区表现得最为亮眼,因而科技对于景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VR+景区的商业模式定能使科普一日游大为改观。

会前,与会代表兴致勃勃参观了影动力VR产业园(如图,李秀政摄),并对企业的前沿技术表示赞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穗好办
  • 扫一扫
    添加
    “穗好办”
    小程序
手机版
智能问答
微信
  • 番禺政府网
    关注 · 微信
机构专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