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语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资讯 > 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专题

沙湾古镇荣膺4A级旅游景区

来源:广州市番禺区政府 发布时间:2017-07-31 08:39:00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7月29日上午,沙湾古镇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揭牌仪式在沙湾古镇留耕堂广场举行,这是我区成功创建的第五个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其中沙湾镇有两个(宝墨园和沙湾古镇),标志着沙湾旅游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广州市旅游局局长刘瑜梅,区委书记何汝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广杭,区政协主席戴友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覃海深,副区长杜锐钊、谭斌,新空间(中国)旅游规划院副院长肖卫东,以及广州市旅游局、广州地区旅游景区协会,番禺区委宣传部、区科工商信局、区文广新局、番禺日报社、区广播电视台、区旅游协会等单位的领导及沙湾镇三套领导班子成员等出席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刘瑜梅、何汝诚、李广杭、戴友华、覃海深、杜锐钊、谭斌、肖卫东和沙湾镇党委书记邓展鹏、镇长谢国樑共同为沙湾古镇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揭牌。谭斌在致辞中表示,沙湾古镇作为我区旅游文化资源中的亮丽“名片”,是西部岭南文化生态旅游片区的核心支撑,近年来景区建设不断优化,内涵持续丰富,产业配套日趋完善,文化旅游产业链加快拓展,今年更成功创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为我区旅游业发展锦上添花,可喜可贺。区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沙湾镇加快发展,同时希望沙湾古镇“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不断提升景区建设水平,优化服务管理,持续增强景区的亲和力、吸引力和竞争力,努力在推动我区全域旅游发展中走在前列,为加快建设幸福美丽番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悉,沙湾古镇自启动旅游保护开发建设以来,先后投入了3亿多元完成第一期核心区旅游开发工程,精心打造了何氏大宗祠、沙湾广东音乐馆等10多个展馆,引入广东音乐、飘色、龙狮、鱼灯等活态文化,不断创新推出光影秀、夜游沙湾等旅游项目,旅游文化业态日臻成熟。2012年顺利完成沙湾古镇旅游核心区第一期保护和开发工程,重点保护物质文化遗产和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并正式启动沙湾古镇旅游项目。据统计,至今共接待游客超过600多万人次。沙湾古镇国家4A级旅游景区创建历时2年,进一步完善景区硬件建设,优化导游服务,丰富旅游产品,提升景区文化内涵,今年5月,正式被评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沙湾镇表示将以此为契机,结合国家特色小镇的规划发展,积极推动沙湾古镇微改造项目,按照国家5A级旅游景区标准提升建设,不断完善旅游景观、住宿、餐饮、购物等配套设施,进一步优化提升沙湾古镇旅游品质。坚持全域旅游引领,全面实施旅游+产业战略,积极对接区内其他旅游资源联动发展,进一步提升“沙湾古镇”城市名片的吸引力和影响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穗好办
  • 扫一扫
    添加
    “穗好办”
    小程序
手机版
智能问答
微信
  • 番禺政府网
    关注 · 微信
机构专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