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语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资讯 > 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专题

广州首家深圳机场城市候机楼落户番禺

来源:广州市番禺区政府 发布时间:2019-05-07 07:23:26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记者在深圳机场番禺城市候机楼了解到,广州首家深圳机场城市候机楼将于5月18日在番禺区开业。深圳机场番禺城市候机楼的投入使用,是番禺区旅游企业积极布局主动谋划,参与推进全域旅游事业的一个具体体现。

近年来,番禺区政府深化旅游业改革创新、大力整合旅游资源、优化旅游业空间面局、推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实现了从景区建设到全域建设的多元化跨越式发展。现在又迎来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港珠澳大桥的开通,广深港高铁顺利通运营为代表,粤港澳大桥规划建设迈开了实质性步伐。为了迎合全域旅游,打造多元化、特色化、市场化以及便民化的旅游业太产品,推进智能旅游交通建设,番禺区内旅游业相关单位通过谋划项目、设计产品等方式,加入到全域旅游的事业中。2018年规划引入的深圳机场城市候机楼、深圳太子港母港等便民项目深受番禺区内外市民游客的欢迎和关注。

深圳机场番禺城市候机楼位于科尔海悦酒店首层,离广州地铁3号线番禺广场站只有100米路程,周边数十条公交线路通达番禺区每个角落。主要设定的目的是推动了大湾区与国际游客无缝接轨,提供便利服务设施有:全球机票、全球签证、全球酒店,登机牌服务、行李托运服务,商务车租赁、进出港航班动态显示装置、机场巴士等将番禺区的特色产业旅游发展,编制以旅游引领的“多规合一”全域旅游发展计划,在完善传统旅游“食、住、行、游、购、乐”六要素配套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及延伸旅游产业链,重点向“旅游+文化”、“旅游+交通”、“旅游+商贸”等方向发展,实现番禺区产业从景区旅游的全域拓展,为番禺区旅游产品提供、完善交通设施,进一步提升大湾区制造业、创新、金融、外贸、港口和文化等多个领域的中心地位。

据深圳机场番禺城市候机楼相关负责人邵伟刚介绍,5月18日开业后,会有双向四趟专车从番禺往返深圳宝安国际机场。“这个班次是暂定的,后期会根据客流需求进行调整,全程行驶60分钟左右。开业第一个月,针对番禺市民还有一定的优惠。在深圳宝安国际机场的上下车点设置在二楼到达层16号门外的10号停车卡位。”在深圳机场番禺城市候机楼,旅客还可以直接办理深圳宝安国际机场的登机牌,享受代购机票、代办签注、代订酒店等一站式旅游服务。

“我们选择这个时间开通深圳机场番禺城市候机楼业务,可以说结合了天时地利人和。正好赶上‘144过境免签’政策,可以让境外的朋友从深圳机场出来直达番禺,也可以让番禺周边的市民在外出游玩时能通过对比广州白云机场与深圳宝安机场,选择价位更低、时段更好的航班。”邵伟刚说。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穗好办|穗康
  • 扫一扫
    添加
    “穗好办|穗康”
    小程序
手机版
智能问答
微信
  • 番禺政府网
    关注 · 微信
机构专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