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语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资讯 > 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专题

进一步发展壮大 番禺旅游产业

来源:广州市番禺区政府 发布时间:2017-07-28 08:33:00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我区召开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座谈会

 昨日下午,我区召开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座谈会。区委书记何汝诚,副区长麦洁萍、谭斌,以及区委办、区政府办、区委宣传部、区科工商信局有关领导和9个旅游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何汝诚对我区旅游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番禺旅游发展的地位在广州首屈一指,旅游对番禺的发展非常重要。对于如何做好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何汝诚表示,第一,要借助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这个机会,进一步发展壮大番禺旅游产业。第二,要成立旅游顾问团队,请省市旅游局的领导、本地的老领导以及专家把脉规划和提意见。第三,要建立推动东部高端休闲度假旅游片区、西部岭南文化生态旅游片区、北部现代游乐购物与科教旅游片区、大学城几大旅游片区发展。第四,要认真做好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工作方案和整体规划,做好新旧景点的改造,结合文化历史生态产业,加强交通、住宿等公共设施配套。第五,加强旅游宣传力度。第六,要挖掘开发旅游产品。此外,还要多走出去,学习其他地方的经验。

麦洁萍表示,应该把番禺作为一个大的度假区来打造,要确定核心配套旅游产品,做到交通便利和指引清晰,高标准打造基础设施,开发更多参与性、消费性的项目,聘请顶尖策划公司对番禺总体形象进行包装和推广。

会上,区科工商信局局长李勇对我区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作了说明。他表示,全域旅游是指在一定的行政区域内,以旅游业为优势主导产业,实现区域资源的有机整合,产业深入融合发展和全社会共同参与,通过旅游业带动乃至统领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一种新的区域旅游发展理念和模式。希望通过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创建来实现我区旅游的大发展。

会上,番发(旅游)公司、长隆旅游度假区、莲花山旅游区、宝墨园、广东科学中心、岭南印象园、沙湾古镇、余荫山房、祈福缤纷汇等旅游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围绕行业发展现状、行业特点、存在问题、未来发展方向和如何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等方面,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穗好办
  • 扫一扫
    添加
    “穗好办”
    小程序
手机版
智能问答
微信
  • 番禺政府网
    关注 · 微信
机构专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