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语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资讯 > 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专题

长隆飞鸟乐园开放“鸟类繁育中心”

来源:广州市番禺区政府 发布时间:2019-06-18 03:27:06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一群小朋友到访广州长隆飞鸟乐园首度开放的全透明“鸟类繁育中心”,参与鸟类孵化创新科普课堂,从监测不同鸟蛋的胎心开始,揭秘珍稀鸟类的孵化过程,更化身 “奶爸”喂食“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新生猴面鹰,感受生命的脉动和收获有趣的飞鸟知识。

当天,小朋友们走进广州长隆飞鸟乐园鸟类繁育中心第一站——鸟类孵化创新科普课堂。长隆鸟类科普专家以最熟悉的鸡蛋为例,通过生动的动画视频向游客展示受精成功的鸟蛋孵化过程,紧接着,现场展示了难得一见的鸟蛋“B超”胎心监测环节,超近距离观察到鸟宝宝在鸟蛋的全貌,遍布蛋壳的发达血管,甚至能看到鸟宝宝在蛋里“胎动”。

紧接着走进长隆飞鸟乐园鸟类繁育中心的“育婴室”,同样有高科技的育婴箱,毛茸茸鸟宝宝们正在成长,出生不到一周的猴面鹰、火烈鸟、黄嘴鹳鹤,红鹮宝宝等叽叽喳喳跟游客们打招呼。据悉,部分母鸟产蛋数量多无法顾及,或者遇上恶劣天气导致鸟巢破坏,保育员及时把鸟蛋拿到孵化室孵化,然后放到育婴箱进行半个月左右的人工育幼观察,情况稳定就回归原生态环境自由学习飞翔等技能。因为鸟宝宝羽翼未丰满,每个育婴箱温度控制在31℃左右,并设置24小时启动的通风口。

据悉,今年春节,全新长隆飞鸟乐园鸟类繁育中心成立,首次公开长隆高科技的鸟类繁育后场系统,面积相当于12个展厅大小,按照鸟类的孵化顺序设立四大科普功能展区:鸟类孵化创新科普课堂、鸟类育婴箱、鸟类孵化室、鸟类育雏室,从英国、日本、泰国等国家引进高精尖孵化仪器信息数据一目了然。作为“全国野生动物保护科普教育基地”之一,这是长隆飞鸟乐园创新推出乘船探秘、百鸟飞歌、湿地精灵秀等寓教于乐的观鸟方式,以及鸟类幼儿园、火烈鸟小小保育员等实践科普课堂,给游客带来探鸟新奇遇。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穗好办
  • 扫一扫
    添加
    “穗好办”
    小程序
手机版
智能问答
微信
  • 番禺政府网
    关注 · 微信
机构专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