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语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资讯 > 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专题

这是“最美的流动风景线”,80辆全域旅游公交车亮相番禺街头

来源:广州市番禺区政府 发布时间:2019-07-10 03:19:35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近年来,番禺全力开展“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通过规划引领、资源重组、完善配套,全域重构旅游片区规划。如今的番禺已初步形成了集“食、住、购、游、乐”为一体的“旅游片区+旅游廊道”全域旅游格局。

除了硬件设施“大手笔”投入外,番禺在“软件”宣传方面的功夫也相当充足,公交车宣传就是其中之一。

番禺现有八十辆公交车已完成上画,画中包括宝墨园、广东科学中心、莲花山、长隆欢乐世界等著名旅游景点。

八十辆“穿”有各大景区“新衫”的公交车穿梭于番禺的大街小巷,深入到点,扩大全域旅游的社会宣传面,途经各条路线各个站点的街坊游客,都可以通过这个“窗口”直观地感受番禺风土人文的独特魅力,也能从这“新衫”中感受到番禺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用心。

在以“全域旅游,文明共建”为主题的“文明旅游”主题月活动中,番禺各大景点通过文艺节目表演、现场宣传展览、番禺全域旅游宣传设计投票活动、健步行活动、派发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展示番禺区丰富的旅游资源的同时,还对广大市民游客进行文明旅游、安全旅游、环保旅游的宣传教育。

这一系列的举措旨在深化文明旅游宣传,提升公民旅游文明素质,进一步深化文明旅游氛围,在全社会形成弘扬文明旅游的新风。

无论是番禺区创造性地利用公交车这一“流动的宣传栏”展开宣传工作,还是定期开展旅游文明宣传、警示教育活动和旅游志愿者公益行动;不断完善的旅游宣传、旅游志愿服务体系、志愿服务工作站点,在推行旅游文明公约、树立文明旅游典型方面起到了良好的作用,也为番禺全力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打造了一张具有番禺特色的名片。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穗好办
  • 扫一扫
    添加
    “穗好办”
    小程序
手机版
智能问答
微信
  • 番禺政府网
    关注 · 微信
机构专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