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语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资讯 > 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专题

去番禺不知道怎么玩?一定是你打开方式错了!

来源:广州市番禺区政府 发布时间:2019-06-11 07:14:25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番禺区海鸥岛4条村将连片升级改造!

记者近日从番禺区政府得知一个消息,广州市民周末游热门目的地之一的海鸥岛,岛上的4条村,将连片打造大而强的休闲农业型美丽乡村群,接下来到海鸥岛游玩将有更完善的旅游配套,更优质的体验了。

来到了海鸥岛,就已经进入了番禺区东部莲花山-海鸥岛-亚运城高端休闲度假旅游片区。怎么玩?过去每隔一段时间,神探就会去“浪”一次,权当有个悠闲自在的“周末出行”——

1.0版本的打开方式▼

到海鸥岛踩踩单车,欣赏下海岛风光,临走时买一些虾蟹,以及火龙果、番石榴、水果玉米等等带回家。一个上午或者一个下午的时间,都能做到满载而归了。

2.0版本的打开方式▼

天气渐渐热起来的时候,踩单车就会身水身汗,而每次都踩单车,每次都买买买,都几闷,于是在一次踩单车的时候,神探走进了当地一个果园,感受一下摘水果那种获得感,摘下来洗洗水就能吃的感觉,啊~像极了爱情。

六一儿童节当天,当季的水果玉米已经被小朋友们摘完了。

神探到达的时候比较晚,当天成熟的水果,一早便被农场的阿姨们摘完了,去到的时候阿姨们正在打包早上摘下来的无花果、水果木瓜、胭脂红番石榴等。

老板说,这些水果最好的季节在7、8月份,大概过一个月后再来,大树菠萝、番石榴、释迦、无花果都成长到最好的时候。

但是有些小伙伴就说了,好不容易来了一趟,就走走海鸥岛好像不够哦,不用急,3.0版本的进阶路线,完全可以走走海鸥岛及周边了,享受自驾游的自在。

第一站:海鸥岛,珠江流域上最大的生态岛屿

从地图上看,海鸥岛就像一片叶脉清晰的绿叶,岛内河网密集,仿佛“浸泡”在狮子洋中。

海鸥岛属于石楼镇范围,地处珠江入海口,东边就是狮子洋了,小岛被珠江航道和莲花山水道环绕,全岛面积34.61平方公里,岸线长38公里,岛上有沙南、沙北、江鸥和海心等4条行政村,是珠江流域最大的生态岛屿。

这里还是珠三角大都市城镇群落中独一无二的绿色生态岛屿,也是广州市唯一保持原生态的大型岛屿。

岛内生态旅游资源丰富,河网交错,小桥纵横,鱼塘与水稻相连,芭蕉与绿树一色。生长在海鸥岛沿海滩涂上的红树林,更是吸引了大量的鱼虾和鸟类前来栖息。

6月5日,神探一过了海鸥大桥就直奔农场,希望有水果可以摘一下,奈何情深缘浅。跟着神探脚步,一起浪浪浪。

水果摘不成,就到小岛西北角环岛游一段,当天的海鸥岛,微微阳光与小雨点交错,天很蓝,道路两旁很绿,风很舒适,心情也算舒畅。

第二站,走出海鸥岛,进入莲花山景区。

莲花山旅游区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广东省风景名胜区和广州市历史文化保护区,是番禺新八景之一。

山上都有什么?主要由古采石场遗址(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莲花塔、莲花城等。

莲花山旅游区四季宜人的气候条件、典型的岭南水乡风貌、人工丹霞奇观、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动静相宜的人文节庆活动共同构成了一幅穿越时空、和谐共融的岭南山水画。

重点提醒!车可以直接开上莲花山,虽然要给点钱,但总比走上去好。上了山,仿佛来到另外一个世界,周边都安静了,绿道连绵,山湖相间,可以玩,还可以祈福。

第三站,永华艺术馆,红木家具汇聚

因为对家具有着迷之兴趣,告别莲花山后,马不停蹄就去到永华艺术馆。

永华艺术馆是国家3A级旅游景区,广州市番禺区的重要文化工程,也是新世纪广州市红木文化的形象工程。根据导航,穿过南浦牌坊,“永华博物馆”的门楼便在正对面。

“大摇大摆”地走进去,身穿古装的讲解员吴小姐迎面走来,她介绍说,这个馆每一层都有5000平方米,一共有三层,既有红木典藏,也有木工文化,更有体验馆等等。

敲黑板!艺术馆讲解免费,吴小姐说,如果是团体过来,就有不同的讲解员陪同,如果一个人过来,讲解员也提供一对一服务。

据介绍,新落成的永华艺术馆是当地最大的红木家具艺术馆之一,以“传统庭院组合”式为设计理念,采用对称关系的设计,由前院、东院、后院、西院围合而成,既秉承了传统建筑文化,又融合了现代建筑设计元素。

艺术馆整体装潢宏大华丽,体现东方艺术神韵,以独特的视角向游客诠释了原汁原味的工艺品质和浓厚的传统红木家具文化。

因为住在番禺,经常被误以为是番禺人,经常都有朋友仔问神探,在番禺怎么玩,带爸妈怎么玩,带孩子怎么玩,闺蜜游又有无合适的。

番禺区是广州市唯一的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创建区,神探咨询了番禺旅游部门,想不到番禺还可以住下来玩——

路线1

第1天:游览国家4A级旅游景区宝墨园·南粤苑和莲花山旅游区。(宿山顶特色望海酒店——莲花山粤海度假村酒店);

第2天:游览广东四大名园之一的余荫山房,参观国家4A级旅游景区岭南印象园。

路线2▼

第1天:游览国家首批5A级旅游景区长隆旅游度假区属下景区长隆欢乐世界或长隆野生动物世界,晚上观看长隆国际大马戏表演。(宿特色主题酒店——长隆酒店或长隆熊猫酒店);

第2天:游览广州大学城,参观国家4A级旅游景区广东科学中心和岭南印象园。

路线3▼

第1天:游览国家4A级旅游景区宝墨园·南粤苑和沙湾古镇,参观沙湾珠宝产业园,夜游易发商业街。(宿老牌四星级酒店——番禺宾馆)

第2天:参观国家4A级旅游景区莲花山旅游区,游览广东四大名园之一的余荫山房。

路线4

第1天:游览国家4A级旅游景区宝墨园·南粤苑和沙湾古镇,参观沙湾珠宝产业园,夜游易发商业街。(宿老牌四星级酒店——番禺宾馆);

第2天:游览广东四大名园之一的余荫山房,畅游国家4A级旅游景区岭南印象园,夜游渔人码头多彩小镇(宿渔人码头广州乐隽艺术主题公寓);

第3天:参观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大岭村,畅游海鸥岛,游览国家4A级旅游景区莲花山旅游区。

路线5▼

第1天:游览国家首批5A级旅游景区长隆旅游度假区属下景区长隆野生动物世界(或长隆欢乐世界或长隆水上乐园),晚上观看长隆国际大马戏表演。(宿特色主题酒店——长隆酒店或长隆熊猫酒店);

第2天:游览国家4A级旅游景区宝墨园·南粤苑和沙湾古镇,参观沙湾珠宝产业园。(宿老牌四星级酒店——番禺宾馆);

第3天:参观东方博物馆或永华艺术馆,畅游海鸥岛,游览国家4A级旅游景区莲花山旅游区。(宿山顶特色望海酒店——莲花山粤海度假村酒店);

第4天:游览广东四大名园之一的余荫山房,参观国家4A级旅游景区广东科学中心和岭南印象园,夜游祈福缤纷世界(宿四星级酒店——具有现代最新设计的祈福酒店);或夜游渔人码头多彩小镇(宿渔人码头广州乐隽艺术主题公寓)。

最后,番禺有什么好吃的?

番禺十大特色名菜:番禺光皮乳猪、番禺莲藕三宝、石楼钵仔禾虫、化龙煎焗白鸽鱼、石碁八宝霸王鸭、市桥煎酿鲮鱼、沙湾水牛奶炖全鸡、番禺别茨甑鹅、市桥蚬肉生菜包、沙湾风鳝焖面豆。

番禺十大特色名点:市桥白卖、大石脆皮马蹄糕、沙湾姜埋奶、香煎番禺米粉、沙湾紫泥鱼皮角、番禺咸水焦、沙湾原奶挞、番禺猪杂粥、番禺九层糕、芝士焗新造番薯。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穗好办
  • 扫一扫
    添加
    “穗好办”
    小程序
手机版
智能问答
微信
  • 番禺政府网
    关注 · 微信
机构专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