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语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资讯 > 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专题

番禺大夫山8座公厕将升级改造,还有公厕变身风雨亭

来源:广州市番禺区政府 发布时间:2019-06-12 07:36:43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大夫山森林公园被称为“番禺氧吧”,里面有大小山塘和多个人工湖,从而形成了峰起伏、湖光倒影的景象,颇受本地市民与外地游客欢迎。

6月12日,广州市番禺区大夫山森林公园管理办公室在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挂出招标公告,拟投入633万,在5个月内将公园原有的8座公厕进行提升改造。

主要工程包括拆除并在原址上重建公厕3座;选址新建公厕2座,并将原旧公厕2座改造风雨亭;升级改造原公厕3座;拆除旧公厕面积为268平方米,新建公厕面积为660平方米;新建1.4公里边线围墙等。

具体建设工程需符合有关规定和要求。其中一座半岛公厕、南游艇公厕将改造成为风雨亭。南钓鱼区公厕以及一座琵琶岗公厕将拆除。

记者从大夫山森林公园管理办公室获悉,公园原本有16座厕所,大多建于90年代,到现在设计、配置等已不适合旅游景区公厕要求,急需升级改造。

去年,公园新增了5座新厕所,这些厕所分布在七盏灯广场、钟四山塘、园区北门等地,顶部红色琉璃瓦,古色古香,室内新式洗手盆、吊灯等,现代风格明显,并设有第三卫生间。

据介绍,这些新建公厕布局合理,原址都没有公厕,属于空地,建设的时候没有破坏树木。去年公园还新建亭廊6处,面积约360平方米;新建广场面积约2300平方米;将园区东线约10000米绿道改造为6米宽沥青路,在汀根村边建了水泥砖围墙,更新了一批道路标识牌。

本次要改造的是原来16座中的8座。之所以将部分厕所改造成为风雨亭,据介绍,有些厕所设置在山坡上,游客如厕不便,加上这些公厕属框架结构,与风雨亭的结构相同,厕所拆掉后保留顶层,改造风雨亭可节省资源浪费,同时确保被拆公厕附近有另外的厕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穗好办
  • 扫一扫
    添加
    “穗好办”
    小程序
手机版
智能问答
微信
  • 番禺政府网
    关注 · 微信
机构专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