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语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资讯 > 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专题

《番禺区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管理办法》解读

来源:广州市番禺区政府 发布时间:2019-05-06 06:18:35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番禺区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管理办法解读

 

制定的目的和意义

一是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有关旅游扶持政策。二是推动我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三是促进我区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和发展壮大。

、制定的主要依据

1.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工作手册

2.关于印发广东省促进全域旅游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粤府办〔2018〕27号)

3.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快旅游业发展的意见(穗府函〔2017〕79号)

4.中共广州市番禺区委 广州市番禺区人民政府关于加快集聚产业领军人才的实施意见(番发〔2016〕11号)

5.印发关于贯彻加快我区旅游业发展建设旅游强区若干意见的实施细则的通知(番府办〔2011〕46号)

主要内容

《番禺区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管理办法》共分总则、组织管理、扶持措施、奖励资金申报和审批程序、监督检查和资金管理、附则六大章,包括三条,具体内容如下:

(一)总则

第一条,说明本办法的目的和依据。

第二条,说明本办的原则。

(二)组织管理

第三条,由区旅游发展委员会统筹全域旅游事业的创建和发展

第四条,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负责本办法的解释。

(三)扶持措施

这是《管理办法》的核心部分。

第五至第十二条,吸引龙头旅游企业进驻和扩大投资,促进旅游景区、酒店、旅行社、乡村旅游等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第十三至第十五条,鼓励旅游企业通过拍摄有影响力的电影提高景区影响力,加强我区旅游形象的宣传力度,提升我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第十六至十九条,鼓励完善旅游厕所、旅游交通、通讯网络和志愿服务,提高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

第二十至二十一条,落实广州市有关保障旅游用地需求的条款。

(四)奖励资金申报和审批程序

《管理办法》强调可操作性,一份文件就能清晰地使申报者了解申报条件、申报材料、申报流程、资金拨付流程。

(五)监督检查和资金管理

说明资金的使用和监督检查,以及虚报、冒领者所承担的法律责任。

(六)附则

说明资金按照就高不重复的原则,以及有效期限。

 四需要说明的主要问题

就高不重复的原则,是指同一获奖理由,不得享受两次以上的本区财政补贴同时符合两个奖励条件的,按照奖励金额高的标准实施奖励。奖励资金申报获批后,在次年的财政预算中拨付。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负责本办法的解释和资金的申报办理。

五、有效期

自公布之日起施行,有效期5年。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穗好办|穗康
  • 扫一扫
    添加
    “穗好办|穗康”
    小程序
手机版
智能问答
微信
  • 番禺政府网
    关注 · 微信
机构专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