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语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资讯 > 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专题

国庆假期前5天,番禺景区人气爆棚,文旅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广州市番禺区政府 发布时间:2019-10-05 13:36:54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今天是国庆假期第五天,番禺区旅游市场平稳有序。各景区景点活动亮点纷呈,游人如织。国庆黄金周前5天,番禺区主要旅游景区接待游客159.8万人次。游客在赏美景的同时,体验了特色文化、了解传统习俗,让假期出游更加丰富多彩。旅游市场未发生旅游投诉和安全事故。

景区人气爆棚  主题活动精彩纷呈

这个国庆假期,也是番禺区正式成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后首个长假。国庆节前,我区借助多种宣传平台,大力宣传推介我区国庆旅游亮点和特色线路,有效预热我区假日旅游市场。各大景区(景点)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精心策划、倾情打造,推出了多项精彩纷呈、趣味十足的主题活动,吸引了众多来自全国各地乃至境外的游客。

广州长隆

广州长隆旅游度假区举行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广州长隆欢乐世界中萌趣游行表演结合飘扬的红旗,更添一份欢乐喜庆。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添喜,国庆大熊猫“梅清”在9月30日13:50产下熊猫小宝宝,并取名“国庆”。

宝墨园

宝墨园举行“番禺水色旅游文化节”,首次展现三大番禺民间艺术奇葩“紫坭春色、沙湾飘色、番禺水色”,吸引了新华网、经济日报、光明日报、中新社等多家知名媒体争相报道,反响热烈,获得了广大市民和游客的喜爱和好评。

莲花山旅游区

莲花山旅游区在景区设置多个拍照打卡热点“我和国旗同框”,掀起打卡热潮;推出让游客重温激情岁月的文艺表演,还特培育并展出7000株品种名为“国庆红”的荷花,同期还举办第四届金秋睡莲展等。

沙湾古镇

沙湾古镇举办“领略非遗美•感受古镇情沙湾‘文商旅’融合系列活动”,包括非物质文化遗产专题讲座,指尖上的非遗,以及沙湾镇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幕式暨鱼灯巡游活动等。尤其是今年的鱼灯作品造型新颖,充满童趣,有舞龙醒狮,广东音乐“雨打芭蕉”、农耕故事等传统文化元素,部分作品更是加入了现代科技。

余荫山房

余荫山房举办“传统荟萃 喜迎国庆”活动,景区内免费派发小国旗,还举办了“时代印痕”汉服快闪节目,吸引不少游客驻足。

广东科学中心

广东科学中心与中国科学技术馆合作展出的“创新决胜未来”科普展正式开展。以我国在科学、技术、工程领域的探索、创新与突破为主线,全方位解读我国近年来的科技成就及其对社会生活产生的巨大影响,展示我国人民自强不息、攻坚克难、勇攀科技高峰所取得的一系列成就。

岭南印象园

岭南印象园举办欢庆丰收大巡游活动,洋溢着喜庆气氛,传统的醒狮表演,寓意风调雨顺,五谷丰登,国泰民安。园内还有国庆宣传画展、光辉历程邮票展、“祖国大好河山”光影展等展览,让游客见证祖国发展的印记。各景区(景点)的各项活动深受游客喜爱,赢得广泛赞誉。

确保我区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国庆节前,我区协调相关职能部门解决节日期间重点景区及其周边路段的交通秩序、治安秩序和经营秩序。节日期间,有关部门加强值守及巡查,及时了解重点旅游景区的经营和安全情况,及时报送信息和处理各类突发事件,确保我区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穗好办|穗康
  • 扫一扫
    添加
    “穗好办|穗康”
    小程序
手机版
智能问答
微信
  • 番禺政府网
    关注 · 微信
机构专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