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语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资讯 > 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专题

全域旅游 | 番禺这个地方可以瞬间穿越、了解番禺名人、散步休闲,并免门票

来源:广州市番禺区政府 发布时间:2019-07-24 09:32:05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推荐番禺一个“好玩”的地方——番禺博物馆,在这里可以瞬间穿越,可以了解番禺名人,还可以散步休闲,并且免门票。

番禺位踞广东珠三角腹地,滨江望海,气候温和。早在秦汉时期已是华南最主要的港市,司马迁在《史记》中称其为全国九大都会之一。直到民国初年,番禺一直是广东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

番禺博物馆坐落于番禺区沙头街银平路龟岗东麓的番禺博物馆,是国内拥有现代化设施的大型博物馆,番禺八大旅游美景之一。160000平方米的馆区,分为多功能陈列大楼、东汉古墓群景区、番禺文博园三部分。其中主体大楼在取法斗拱古建筑形式的基础上呈现出航船的宏伟轮廓,表现了古代海上丝绸之路起点──番禺的历史风采,成为今日番禺的标志性建筑。其建筑面积15500平方米,展厅8000多平方米。

番禺古代展厅以生动的内容讲述番禺的历史变迁,展示番禺人在各历史时期所作出的杰出贡献。

馆藏文物展厅品类丰富,精美纷呈的馆藏文物是博物馆的基本陈列之一,反映了古代番禺乃至中华大地所创造的灿烂文明。

冼星海纪念馆于2005年6月13日落成开馆,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的冼星海纪念馆。面积逾3000平方米,展览内容以冼星海生活轨迹和他创作的不朽音乐为主线,再现冼星海的一生。

展览分为“星夜的大海”、“为音乐艰苦奋斗”、“为民族发出怒吼”、“新音乐的旗帜”、“魂系祖国”、“时代的音乐巨人”六项内容、八大展区。展区涵盖了冼星海一生不同时期创作的200多首大众歌曲、4部大合唱、两部歌剧、两部交响乐、4部交响组曲、1部交响诗、1部管弦乐狂想曲等。

纪念馆采用了先进的聚焦音响技术,还有多媒体触摸屏、语言导览机等大量高科技设备,方便游客查阅冼星海生平、年表、作品等资料。

文博园占地面积约30亩,古民居、石桥、牌坊、里弄、古炮、传统作坊等遗迹与田园水乡融于一体,景观宜人。如果要郊游、散步、放松,文博园是不可错过的选择。

番禺博物馆的基本陈列和专题陈列共有九个,除了文中提到的三个,还有“馆藏文物”、“名家书画”、“尹积昌雕塑艺术”、“番禺民俗风情”等展厅。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穗好办
  • 扫一扫
    添加
    “穗好办”
    小程序
手机版
智能问答
微信
  • 番禺政府网
    关注 · 微信
机构专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