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语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资讯 > 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专题

全域旅游 | 开笔破蒙人生始立,余荫山房开笔礼活动现正接受报名

来源:广州市番禺区政府 发布时间:2019-07-30 00:12:35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为了积极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番禺余荫山房将于8月11日举办开笔礼仪式。

开笔礼是我国传统文化中的一个重要表现形式,是对少儿开始识字习礼的一种启蒙教育形式。古时,开笔礼是极为隆重的典礼,对每个读书人来讲有着重大的意义,被称为人生四大礼之一。举办开笔礼象征着开始学习,走向成才的起点,让进入学习年龄的孩子在传统“点破朦胧,笔画朱砂”的隆重仪式中对自己的入学老师行礼,体会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加强入学仪式感可以激励孩子们珍惜读书的大好时光、勤奋学习。开笔礼更是一个立己立人的过程,“明礼”、“知礼”、“行礼”,将“礼”融入到生活的方方面面,待人接物间时刻谨记的品质,做一位人见人爱的谦谦小君子。

番禺余荫山房恢复传统,举办开笔礼仪式已经有十一年传统了,在迈向第二个十年的日子里,对开笔礼场进行了全面升级,一切为了孩子们在新配置下享受书香味更浓郁的开笔礼,有更好的体验和成长!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穗好办
  • 扫一扫
    添加
    “穗好办”
    小程序
手机版
智能问答
微信
  • 番禺政府网
    关注 · 微信
机构专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