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语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资讯 > 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专题

全域旅游丨国庆黄金周,去宝墨园啦!番禺水色大巡游要你好看!

来源:广州市番禺区政府 发布时间:2019-09-21 02:57:59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现在距离国庆黄金周已经不到两周时间啦!各位有没有想去哪里玩呢?番禺水色大巡游将于国庆黄金周在宝墨园震撼上演!

今年国庆黄金周(10月1~7日)期间,宝墨园将举行规模宏大、阵容鼎盛、种类丰富的番禺水色旅游文化节!以番禺水色、沙湾飘色、紫坭春色为代表的23板色将在宝墨园大放异彩,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水上飘色由飘色演变而来,有“凝固的戏剧、活动的雕塑”之称,是番禺水乡独有的民间艺术,其中在宝墨园湖面上表演的水上飘色以其难度高、观赏性强而备受瞩目、闻名遐迩,湖水的律动可将飘色“巧、奇、妙”的特点表现得淋漓尽致。

近日,沙湾飘色协会开启了小演员角色选拔工作,挑选出23板色的“色芯”,也就是大家常说的“色仔”和“色女”。飘”的“色仔”身高要1.0~1.1米,“屏”的“色仔”身高要1.1~1.2米,体重50斤以内。把孩子抬上去后,工作人员还会摇一摇,看孩子怕不怕,如果胆量不够就会被淘汰。

沙湾飘色至今已经有400多年历史,而沙湾一带更是有争献子女做屏和飘的习俗,据说被选上的小孩都是“旺相”。因此,有的孩子不到3岁就被带来试“色”,有的则已经不止一次参加过飘色了,有的还是“子承父业”。

想看精彩的番禺水色表演,这个国庆就记得到宝墨园吧。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穗好办
  • 扫一扫
    添加
    “穗好办”
    小程序
手机版
智能问答
微信
  • 番禺政府网
    关注 · 微信
机构专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