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语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资讯 > 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专题

中国旅游日番禺网络“四九墟” 推动旅游业复苏

来源:番禺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5-29 16:07:01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今年5月19日是第10个“中国旅游日”,10年来,“中国旅游日”已成为我国旅游发展成果的“宣传日”、旅游产业繁荣壮大的“促进日”和全民分享旅游幸福的“惠民日”。按照国务院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部署要求,今年“中国旅游日”文化和旅游部不再组织全国性主题庆祝活动。我区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办节方式,开启网络“四九墟”,推出多样宣传活动和旅游惠民措施,进一步激发文化旅游市场消费潜力。

  一是打造网络“四九墟”。整合区内外旅游景区、知名酒店餐饮、番禺手信、特色农产品等优质商户和货源,采取两名副区长和两名千万级网红主播方式,掀起直播带货高潮。5 月19 日晚在长隆熊猫酒店举行的“区长带货 番禺严选”直播活动,在线观看人数达180 多万人次,平台在线人数超1000 万,达成订单30042 单。二是文商旅深度融合。以“中国旅游日”为契机,围绕“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食在广州味在番禺”等主题,整合长隆旅游度假区、莲花山旅游区、沙湾古镇、岭南印象园、四海一家、番禺宾馆、滋粥楼等一批优质旅游及特色餐饮资源,推出“一元购4A 景区门票、豪华自助餐券”“1 元秒杀”等优惠福利活动,打造品质和品牌“双优”产品,促进文商旅深度融合发展。三是“直播带货”赋能脱贫攻坚。我区对口精准帮扶地区的优质农产品颇受网友青睐,既是一次“一区三县”(番禺区与威宁县、赫章县、五华县)抱团助农、抱团取暖的创新举措,也是一次突出扶贫内销、多点联动促增长的有益尝试。四是网络直播再次打响全域旅游品牌。此次直播活动让全域旅游突破地域的限制,全面提升番禺全域旅游知名度、美誉度,让旅游搭上“直播经济”的快车。网络直播是我区在新形势下发展全域旅游的又一次全新尝试,深耕直播资源优势,将地方旅游资源全方位展示,推动互联网与全域旅游深度融合,打造“直播+旅游”的全新模式,推动文旅行业复苏。下一阶段,我区将继续大力网络效应,举办网上荷花展,大力宣传紫薇节、岭南水色文化节、民俗文化节等节庆活动,积极推出线上展览、线上景区等线上体验项目。

(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穗好办
  • 扫一扫
    添加
    “穗好办”
    小程序
手机版
智能问答
微信
  • 番禺政府网
    关注 · 微信
机构专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