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语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资讯 > 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专题

清明节假期番禺区旅游市场供需两旺

来源:番禺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04-07 11:55:08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4月3日至5日,番禺区纳入统计的8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46.44万人次,恢复至2019年清明节假期的76.0%。假日期间番禺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文旅部门关于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假日工作部署,丰富假日文旅产品供给,加强假日值守和市场监测,假期文旅市场安全平稳有序。

  一是重点旅游景区持续火爆。清明假期第一天,长隆旅游度假区位居全省重点景区场馆预约数排名第一。长隆旅游度假区是亲子科普游的绝佳之地,假日期间推出住长隆,专享一票四园无限畅游,闺蜜游、亲子游等专属门票优惠政策,带旺旅游市场。清明节假期广州长隆旗下各酒店一房难求,广州长隆旅游接待人次已恢复至2019年清明假期80%以上。

  二是旅游产品多元发力。以亲子科普游为主题的家庭出游受青睐,长隆旅游度假区、广东科学中心成为热门之选。今年清明节假期广东科学中心游客接待量比2019年同期增长40%;沙湾古镇、宝墨园、余荫山房等休闲旅游度假产品受到热捧;近郊乡村旅游成为假日期间许多家庭的首选,如莲花山旅游区、大岭古村、大夫山森林公园,成为不少游客携亲伴友踏青赏景的热门景点。

  三是服务质量持续提升,文明旅游成效显著。番禺区各景区景点以全域旅游理念为指导,积极推进优质旅游建设,不断满足广大游客日益个性化、品质化的假日旅游需求,文明旅游蔚然成风。假日期间景区文明志愿者为游客提供现场预约、指引游客有序排队、凭“穗康码”或“粤康码”入园、为游客测登记信息、验票、提醒游客戴口罩等服务,维护景区良好秩序,营造温馨文明的旅游环境。

  四是疫情防控落实到位,旅游市场平稳向好。番禺区高度重视清明假日旅游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节前开展假日旅游市场安全检查,督促隐患整改,发布旅游安全提示,引导游客安全出行。按照工作要求启动假日旅游工作防范机制,严守疫情防控相关制度,贯彻落实上级文旅部门的疫情防控要求。清明假日期间我区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无重大旅游投诉,无旅游安全事故发生。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穗好办
  • 扫一扫
    添加
    “穗好办”
    小程序
手机版
智能问答
微信
  • 番禺政府网
    关注 · 微信
机构专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