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语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 > 26个试点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 > 安全生产领域

番禺区重大气象信息快报(强冷空气)

来源:区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4-01-18 14:26:22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20日起强冷空气将给我区带来持续降温,请注意做好相关防御工作


  摘要:预计,20-24日受强冷空气影响,我区气温将持续下降,过程降温幅度可达15~16℃。其中,20日下午冷空气前锋抵达我区,气温逐渐下降,21日平均气温较19日下降6℃左右;22-24日冷空气补充影响,偏北风增大至3~4级、阵风6~7级,日平均气温继续下降9℃左右,并伴有分散小雨,天气阴冷,24日早晨将出现过程最低气温6℃左右。此次冷空气过程气温呈逐日下降趋势,降温幅度大,昼夜温差小,人体感觉阴冷,请做好防寒保暖、疾病预防、供气供电调度等工作,花卉、蔬菜种植以及禽畜、水产养殖需提前采取措施预防降温的不利影响。冷空气影响期间风力加大,高空作业、水上交通、水上活动需注意防范,确保安全。

  一、未来几天天气预报

  预计,19日我区多云为主,早晚有轻雾。20-24日受强冷空气影响,气温将持续下降,过程降温幅度可达15~16℃。其中,20日下午冷空气前锋抵达我区,气温逐渐下降,21日平均气温较19日下降6℃左右;22-24日冷空气补充影响,偏北风增大至3~4级、阵风6~7级,日平均气温继续下降9℃左右,并伴有分散小雨,天气阴冷,24日早晨将出现过程最低气温6℃左右。具体预报如下:(每日有效时间为:前一日20时至当日20时)

  1月18日:多云,最高气温26℃;

  1月19日:多云,早晚有轻雾,18~27℃;

  1月20日:阴天到多云,局部有零星小雨,16~22℃;

  1月21日:多云,12~20℃;

  1月22日:阴天间多云,局部有小雨,11~17℃;

  1月23日:阴天,有小雨,11℃降至6℃;

  1月24日:阴天,有小雨,6~8℃。

  预警信号预测:19日下午将发布寒冷黄色预警信号,22日升级为寒冷橙色预警信号。

  二、关注与建议

  (一)此次冷空气过程气温呈逐日下降趋势,降温幅度大,昼夜温差小,人体感觉阴冷,请做好防寒保暖、疾病预防、供气供电调度等工作,花卉、蔬菜种植以及禽畜、水产养殖需提前采取措施预防降温的不利影响;

  (二)冷空气影响期间风力加大,高空作业、水上交通、水上活动需注意防范,确保安全;

  (三)需加强燃气热水器使用安全宣传,并注意室内通风,谨防一氧化碳中毒,使用取暖设备需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由于预报时效较长,天气仍有不确定性,区气象台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发布最新天气预报和预警信息。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穗好办
  • 扫一扫
    添加
    “穗好办”
    小程序
手机版
智能问答
微信
  • 番禺政府网
    关注 · 微信
机构专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