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语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 > 26个试点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 > 安全生产领域

番禺区重大气象信息快报(春节假期天气总体平稳 适宜出行)

来源:区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4-02-07 17:50:32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春节假期天气总体平稳,适宜出行

  摘要:年廿九至除夕我区受冷空气影响,天气阴冷;初一开始天气好转,初二至初三晴朗干燥,早晚寒凉,日间气温逐日回升;初四至初五受偏南气流影响,云量有所增多,白天大部分时间有阳光,气温继续回升;初六可能受冷暖空气对峙影响,有小雨;初七至初八大致多云。近期我国中东部地区出现了大范围的雨雪冰冻天气,需关注其对北上交通的影响;节前天气阴冷,需注意添衣保暖,谨防感冒,特别要做好雨时公路、铁路等重点区域的交通疏导和安全管理工作;假期前期天气干燥,要关注烟花爆竹燃放的用火安全以及森林防火。

  一、未来几天天气预报

  预计,年廿九至除夕(8-9日)我区受冷空气影响,天气阴冷,最低气温7~8℃;初一开始天气好转,初二至初三(11-12日)晴朗干燥,早晚寒凉,日间气温逐日回升;初四至初五(13-14日)云量有所增多,白天大部分时间有阳光,气温继续回升;初六(15日)可能受冷暖空气对峙影响,有小雨;初七至初八(16-17日)大致多云。具体预报如下:(每日有效时间为:前一日20时至当日20时)

  年廿九(2月8日):阴天,有小雨,7~11℃;

  除夕(2月9日):小雨转阴天间多云,8~13℃;

  初一(2月10日):多云,11~19℃;

  初二至初三(2月11-12日):晴间多云,13~22℃;

  初四至初五(2月13-14日):多云,最低气温15~16℃,最高气温23~24℃;

  初六(2月15日):阴天间多云,有小雨,18~25℃;

  初七至初八(2月16-17日):多云为主,15~21℃。

  预警信号研判:10日白天将解除寒冷预警信号。

  二、全国和广东省春节假期天气预报

  (一)全国

  春节期间,我国大部地区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无大范围低温雨雪冰冻及持续性雾、霾等灾害性天气。除夕至初四(9-13日),影响我国的冷空气势力较弱,大部地区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总体呈回升趋势,9-11日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地区先后有大风和弱降温;初五至初八(14-17日),冷空气势力加强,我国将出现大风降温和雨雪天气过程,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北地区将自北向南出现4~6级偏北风,阵风7~9级,气温下降4~8℃,其中内蒙古、黑龙江等地部分地区降温幅度10~12℃。

  (二)广东省

  7-9日我省受冷空气影响气温下降,雨雾天气较频繁,高海拔地区有冰冻。春节假期(10-17日)我省天气总体平稳,气温回升,无寒潮、暴雨、台风、大范围强对流等灾害性天气过程。其中初一到初五(10-14日)多云间晴天,气温回升;初六到初八(15-17日)受弱冷空气影响,部分市县有小雨和(轻)雾。

  三、关注与建议

  (一)近期我国中东部地区经历了2009年以来冬季最强的大范围雨雪冰冻天气,预计8日起雨雪冰冻天气趋于结束,但积雪和冻雨带来的不利影响还将持续,需关注对春运北上交通的影响,做好旅客滞留人员服务保障;

  (二)节前天气阴冷,需注意添衣保暖,谨防感冒;雨时路面湿滑、能见度低,需做好公路、铁路等重点区域的交通疏导和安全管理工作;

  (三)假期前期天气干燥,要关注烟花爆竹燃放的用火安全以及森林防火;春节假期期间污染扩散气象条件一般,建议加强对烟花爆竹燃放的管理。

  由于预报时效较长,天气仍有不确定性,区气象台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发布最新天气预报和预警信息。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穗好办
  • 扫一扫
    添加
    “穗好办”
    小程序
手机版
智能问答
微信
  • 番禺政府网
    关注 · 微信
机构专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