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语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 > 26个试点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 > 安全生产领域

番禺区重大气象信息快报(22日夜间起强冷空气影响我区 气温明显下降)

来源:区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4-02-19 17:17:21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22日夜间起强冷空气影响我区,气温明显下降

  摘要:预计,20-22日我区受偏南气流影响,天气暖湿,间中有局部性小雨,最高气温29~30℃;22日夜间起受强冷空气影响,有小雨,气温明显下降,23日平均气温较22日下降9℃左右,白天最高气温17℃,最低气温下降至14℃,天气转阴冷;24-27日阴冷天气维持,其中27日早晨将出现过程最低气温12℃左右。此次冷空气过程降温明显,阴冷天气持续时间长,请做好防寒保暖、疾病预防、供气供电调度等工作,并关注我国中东部地区大范围雨雪冰冻天气对春运返程交通的影响,做好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一、未来几天天气预报

  预计,20-22日我区受偏南气流影响,天气暖湿,间中有局部性小雨,最高气温29~30℃;22日夜间起受强冷空气影响,有小雨,气温明显下降,23日平均气温较22日下降9℃左右,白天最高气温17℃,最低气温下降至14℃,天气转阴冷;24-27日阴冷天气维持,其中27日早晨将出现过程最低气温12℃左右。具体预报如下:(每日有效时间为:前一日20时至当日20时)

  20日:多云到阴天,局部有小雨,22~29℃;

  21日:多云间阴天,局部有小雨,23~30℃;

  22日:多云间阴天,有分散小雨,23~29℃;

  23日:阴天,有小雨,23℃降至14℃,白天最高气温17℃;

  24日(元宵节):阴天,局部有小雨,14~18℃;

  25日:阴天,局部有小雨,14~17℃;

  26日:阴天间多云,局部有小雨,13~16℃;

  展望,27-29日阴天,有分散小雨,最低气温12~15℃,最高气温18~19℃。

  预警信号预测:预计,22日发布寒冷黄色预警信号。

  二、关注与建议

  (一)此次冷空气过程降温明显,阴冷天气持续时间长,请做好防寒保暖、疾病预防、供气供电调度等工作,花卉、蔬菜种植以及禽畜、水产养殖需提前采取措施预防降温的不利影响;

  (二)雨天路滑,能见度低,请注意交通安全,同时需关注我国中东部地区大范围雨雪冰冻天气对春运返程交通的影响,做好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三)需加强燃气热水器使用安全宣传,并注意室内通风,谨防一氧化碳中毒,使用取暖设备需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由于预报时效较长,天气仍有不确定性,区气象台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发布最新天气预报和预警信息。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穗好办
  • 扫一扫
    添加
    “穗好办”
    小程序
手机版
智能问答
微信
  • 番禺政府网
    关注 · 微信
机构专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