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语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议案(建议)提案处理 > 2020年 > 2020年议案(建议)

议案(建议)办理

标       题:

  关于解决厦滘地铁站B出口左边至地铁厦滘车辆段进出道路下雨水浸的建议

问题内容:

  一、问题由来

  厦滘地铁站B口出来前行50米向左转,经厦裕投资停车场围墙、侨银环保公司车队门口和围墙、汽修厂小路到新光快速路桥底、星光体育公园围网边路。雨天两个主要水浸点是侨银公司门口道路和星光体育公园围墙边路,每次下雨积水深度达30CM左右。

  二、问题分析

  1、此处道路是从厦滘地铁站到厦滘地铁车辆段唯一的步行道路,每逢雨季水浸,导致行人无法通行。见如下附图1:


   图片1.png

             图1

  2、新光快速路高架桥下面的星光体育公园围墙边路下雨水浸,排水不畅,导致行人困难。见如下附图2:


  图片2.png图片3.png

  图2

  三、对策和建议

  为解决此处道路下雨天影响市民出行的问题,建议政府有关部门采取如下措施:

  1、尽快疏通排水管道或扩建排水管道,解决此处每次下雨都水浸的现象;

  2、鉴于目前该路两边杂草横生、下雨从新光快速路冲下来的垃圾堆积,无人清理,属于脏乱差无人管地段。建议政府将此地段改进扩建为公共绿地或绿道,既方便市民出行,又增加绿道面积。

  希望政府在每年大手笔扩建改建交通主干道的项目中,拿出一小部分资金来,配套改善城乡结合部、高架桥下、地铁站附近市民出行必经之小路,让普通老百姓从每日的出行中感受到广州城市建设发展的成果。

问题答复:

  张重阳等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解决厦滘地铁站B出口左边至地铁厦滘车辆段进出道路下雨水浸的建议》(第20202028号)收悉。市政府高度重视,积极组织我区、荔湾区及市水务局等单位进行认真研究办理,并与张重阳代表在8月31日进行了电话沟通。经综合市水务局意见,现将办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厦滘地铁站B出口(厦裕投资停车场至新光快速路桥底段)雨天发生积水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周边地块开发建设时破坏了原有的排水沟渠,导致雨水积存在低洼的路面。针对积水成因,我区已制定了整治措施,具体如下:

  一、由洛浦街先行实施雨水管工程,将低洼位置积水引入厦滘南路现状雨水管,消除积水隐患。目前整治工程已完成设计方案,计划今年年底前完成。

  二、结合碧道建设工程任务,拟将该片区纳入碧道建设项目年度计划,分年度提升该片区人居环境。

  感谢你们对我区治水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你们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穗好办
  • 扫一扫
    添加
    “穗好办”
    小程序
手机版
智能问答
微信
  • 番禺政府网
    关注 · 微信
机构专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