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语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目录 > 财政审计 > 审计结果公告

关于番禺区2018年度审计整改工作情况的报告

来源:广州市番禺区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9-12-27 17:26:20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一、审计工作总体情况

  2018年,区政府组织完成对区本级财政管理和决算草案、行政事业单位部门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镇(街)财政收支、区属公有企业财务收支、资源环境、民生等28个项目进行了审计,共涉及31个单位,查出违规及损失浪费问题金额1503.69万元,管理不规范问题金额113426.63万元。

  二、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

  2018年度审计查出问题147个,其中143个问题已按要求整改完毕,占全部问题的97.3%;已上缴财政金额1503.81万元,通过调账或归还原渠道等方式整改问题金额4202.18万元。

  (一)区本级财政管理及决算草案方面

  审计要求整改的问题有8个,涉及金额94914万元,主要问题涉及预算编制和执行、本级财政周转金管理、财政专户清理、股权投资核算、预备费使用、预算稳定调节基金动用、多计提农田水利建设资金和教育资金计提和未及时足额上缴统筹资金上缴等方面。

  所涉及单位已全部完成整改。

  (二)行政事业单位部门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方面

  审计要求整改的问题有87个,涉及金额8820.46万元,主要问题涵盖了预算管理、资产管理、政策执行和会计基础工作等方面。

  所涉及的单位完成85个问题整改,完成率97.7%,涉及金额8785.29万元。

  未完成整改的问题有2个,涉及金额35.17万元,涉及单位2个。主要问题是:因部分聘用人员已退休或离职,没有联络上,未能全部完成节日慰问费用开支超限额2.72万元的清退;因历史遗留问题,长期挂账往来款32.45万元仍未清理。

  对未清退完毕的款项,所涉及的单位正抓紧联络退休人员和离职人员落实;对未清理的往来款挂账,所涉及的单位将结合业务工作继续推进清查清理。

  (三)镇街财政收支方面

  审计要求整改的问题有31个,涉及金额8420.51万元,主要问题包括工程管理、资产管理、费用列支、相关政策执行和会计核算等方面。

  所涉及的单位采取多种措施进行整改,已完成整改的问题29个,完成率91%,涉及金额6582.60万元。

  部分完成整改的问题2个,未完成整改部分金额为1837.91万元,涉及单位1个。主要问题是:1个镇政府因财政困难,在属下公司列支费用1357.05万元中仍有1157.05万元未归还;因历史遗留问题,长期挂账往来款1459.27万元中还有680.86万元未清理。

  下阶段整改落实措施:对所欠属下公司的费用,涉及的镇政府计划五年内偿还剩余所欠费用;对未清理完毕的往来账,涉及的镇政府已梳理其中一部分相关情况,提出解决方案,另一部分则待工程结算后再清理。

  (四)国有企业方面

  审计要求整改的问题有4个,涉及金额3191.4万元,主要问题包括财务管理、国有资本收益申报;扶贫资金监管等。

  所涉及的单位已全部完成整改工作。

  (五)资源环境方面

  审计要求整改的问题有2个,均为非金额问题,包括工程和财务管理方面。

  所涉及单位已全部完成整改。

  (六)民生方面

  2018年民生审计为养老大配餐项目。审计要求整改的问题15个,均为非金额问题,主要问题涉及调查、宣传推广、饭堂管理、手续完善、服务质量和资金安排及使用效果效益等方面。

  所涉及的单位已全部完成整改。

  (七)国家和省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方面

  审计要求整改的问题有3个,涉及金额177.04万元,涉及单位2个,主要问题包括专项资金使用和结余资金管理两个方面。

  所涉及的单位已全部完成整改。

  (八)审计移送事项的处理情况

  审计移送有关部门处理的问题线索7件,已全部按规定作出处理。

  三、审计整改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个别问题在执行期满后仍未完成整改。包括:往来账未清理完毕问题,主要是时间较久远和工作人员变动,查找原因困难,需时较长;款项未全部清退完毕问题,主要是受相关单位财力不足、人员退休离职等因素影响,落实整改也需要较长时间。

  对上述仍未完成整改的事项,区政府将继续加强跟踪督办,督促责任单位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任务,并及时公告审计查出问题的整体落实情况,确保全面完成整改。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穗好办|穗康
  • 扫一扫
    添加
    “穗好办|穗康”
    小程序
手机版
智能问答
微信
  • 番禺政府网
    关注 · 微信
机构专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