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语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政务动态 > 番禺新闻

番禺区召开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

来源:广州市番禺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1-01-12 15:17:48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番禺区召开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议,研究区“放管服”改革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部署下一步改革工作重点。区“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组长、区长陈德俊,区“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副组长、副区长麦洁萍,区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组成人员和其他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16个镇街主要领导以视频会议的方式参加了会议。

  会上,陈德俊就下一步改革工作重点作出部署,并强调,一是要大胆“放”。区各部门要以颠覆性的勇气大胆改革创新,先试先行,以制度创新引领体制改革和职能转变,适应新时代建设“服务型”政府的要求。二是要“管”到位。加强信用监管,健全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对区内3200多家规上企业进行全生命周期管理,衔接事前、事中、事后全监管环节,建立跨部门联动的信用监管模式。三是要“服”出品质。区各部门必须始终坚持服务为民、服务便民的理念,以企业和群众满意为出发点,规范服务行为,加强业务交流,全力推进政务数据共享,疏通企业和群众办事的“难点”“痛点”和“堵点”,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会议听取了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区发展改革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司法局等单位对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有关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的汇报。主要研究区“放管服”改革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告知承诺制、信用审批覆盖面还不够广、运用信息化技术解决群众办事堵点的力度仍需加强、包容审慎监管措施还不够多、惠民利企政策公众知晓度不高等问题进行深入讨论,并研究提出场地证明由事前核查改为事后核验、依申请事项原则上免除提交纸质申请材料改为提交电子材料、加快推广亲商服务平台应用提升服务水平等相应解决措施。


(转自番禺日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穗好办|穗康
  • 扫一扫
    添加
    “穗好办|穗康”
    小程序
手机版
智能问答
微信
  • 番禺政府网
    关注 · 微信
机构专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