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语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政务动态 > 番禺新闻

番禺区中小学校基础教育设施三年提升计划项目数量居全市各区之首

来源:广州市番禺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1-01-13 09:52:41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为应对国家实施“全面二孩”带来的学位供需矛盾,大力破解学位供给难题,根据市政府、市教育局的统一工作部署,番禺区于2016年启动了本区中小学校基础教育设施三年提升计划(2016-2018年)(以下简称三年提升计划)项目的建设工作,计划新、改、扩建49所学校,其中政府主导项目37个(中小学基础教育提升项目30个,微改造项目5个,示范性高中项目2个),住宅小区配套项目12个。

0113p1-2_b.jpg

  据了解,番禺区三年提升计划项目数占全市1/4,居全市各区之首。49个项目规划总建筑面积70.79万平方米,计划投入财政资金27.2亿元。项目完成后将新增942个教学班、47010个学位,目前已完成新增819个教学班、41160个学位,与2016学年初相比,增加了约30%的中小学公办学位。

  大学城、亚运城、广州南站、祈福新邨等区域作为番禺区近年重点打造的区域,人口密度高,学位需求大。随着大学城配套中小学、广州亚运城配套中小学、南站配套小学,祈福新邨配套中小学的相继建成及开办,基本解决了“两城一站”、祈福新邨等区域的学位问题,为番禺区重点区域的打造提供了有力支撑。

  番禺区现有公办中小学校共173所,上述49所学校约占番禺区公办中小学数的28%,新建、重建、扩建校舍均按照《广东省标准化学校标准》配置,学校硬件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学校面貌焕然一新,办学环境大大提升。同时,番禺区积极引进优质资深教育资源,推进合作办学,比如南天名苑配套中小学与广东仲元中学合作办学,大学城配套小学引入华师附小,在名校的引领下,形成办学品牌,有效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为番禺区基础教育高位均衡发展提供助力,得到广大家长的认可。

  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番禺区将继续完善中小学基础教育设施三年提升计划项目的建设,逐步将新建校舍投入使用。今年计划开办南天名苑配套学校(广东仲元中学附属学校)、大学城配套中学及亚运城天韵小学。

  此外,未来5年,番禺区预计有17条村将进行旧村全面改造。对上述17条村,番禺区将重新规划学校布点,新建一批学校,改造一批条件较差的学校。同时,加大合作办学引进力度,促使番禺区基础教育高位优质均衡发展。


(转自番禺日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穗好办|穗康
  • 扫一扫
    添加
    “穗好办|穗康”
    小程序
手机版
智能问答
微信
  • 番禺政府网
    关注 · 微信
机构专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