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语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政务动态 > 番禺新闻

“青创杯”番禺赛区晋级名单出炉

来源:广州市番禺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05-24 10:30:00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5月20日,第四届“番青杯”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九届“青创杯”广州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番禺分赛在广州市智汇谷举行。进入复赛的初创组、成长组各10个项目角逐晋级市赛名额。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决胜出初创组及成长组前三名,代表番禺区参加第九届“青创杯”决赛。

0524p1-3_b.jpg

广东科学中心外观科技感十足

  大赛参赛对象为非在校青年,分为初创组和企业成长组两个组别,重点招募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与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与健康三大新兴支柱产业,智能装备与机器人、轨道交通、新能源与节能环保、新材料与精细化工、数字创意五大新兴优势产业,量子科技、区块链、太赫兹、天然气体水合物、纳米科技等五大未来产业等领域项目参赛。

  大赛自4月底启动以来,主办方团区委开展了2场线上赛前培训宣讲会,逾300名青年创客咨询了解赛事资讯,并吸引了82个来自不同领域的创新项目参赛。其中初创组63个,成长组19个。经过专家评委的材料评审,初创组、成长组各有10个创新项目晋级复赛。

  5月20日,进入复赛的初创组、成长组各10个项目在智汇谷进行路演。评委从团队情况、技术和产品、商业模式及实施方案、行业及市场以及答辩表现几方面为项目打分。最终基于超高精度的三维成像传感器的机器人定位与检测系统、同梦艺术——幼小初OMO智慧音乐课后服务领航者、彬彬科技——以创济困的先行者三个项目获得成长组前三;超高性能激光机器人研发及产业化、木炎微囊开创水产养殖新时代、先进采血生物芯片三个项目获得初创组前三。

  据了解,为了更好地激励获奖企业,持续激发其创新创业热情,大赛为复赛进入前三的项目提供由粤澳青创国际产业加速器、粤港澳青年创业孵化器支持的免租场地福利、提供一对一的创业培训辅导,并推荐至市里参加决赛,参与50名优秀青年创新创业人才遴选,有机会获得5万元至10万元的资金支持及配套服务。主办方希望通过大赛,帮助创新企业打磨项目以及提供解决方案,孵化更多具有潜力的创新项目,推动创新成果的转化,助力更多青年创新创业者筑梦湾区、圆梦番禺。

(转自番禺日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穗好办
  • 扫一扫
    添加
    “穗好办”
    小程序
手机版
智能问答
微信
  • 番禺政府网
    关注 · 微信
机构专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