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语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政务动态 > 镇街信息 > 大龙街道办事处

大龙街召开春节后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与消防安全工作会议

来源:广州市番禺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4-02-20 10:38:02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大龙街春节后复工复产安全工作,2月19日上午,大龙街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主任主持召开春节后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与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大龙街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专职消防队、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食品安全办公室等部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工作理念,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强化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眼睛瞪得大大”的敏锐性,扎实做好安全防范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聚焦重点领域,加强风险研判,做实防范措施,强化督导检查,压紧责任链条,全力把各类安全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二要谋划推进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抓好人防、物防、技防等基础工作,加快提升本质安全水平,深入解决安全生产深层次矛盾问题。三要深刻汲取国内重特大火灾事故教训,迅速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针对“九小场所”、多业态混合生产经营场所、人员密集场所,集中整治违法违规施工作业和生产经营、安全疏散条件不足、违规设置防盗网和广告牌等突出问题。四要持续深化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城镇燃气和自建房等领域安全专项整治,抓严抓实联合检查。五要加强危化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管理,不断开展烟花爆竹“打非治违”行动,强化宣传教育和举报投诉,坚决做到重大事故隐患动态清零,保障辖区生产安全稳定。

  (大龙街道办事处)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穗好办
  • 扫一扫
    添加
    “穗好办”
    小程序
手机版
智能问答
微信
  • 番禺政府网
    关注 · 微信
机构专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