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语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站点帮助

广州市番禺区人民政府

使

  广州市番禺区人民政府网站遵循“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紧紧围绕信息公开、网上办事和政民互动等三大政府网站功能,坚持“政务为先,服务为重,展现番禺,活跃经济”的服务理念,为民众提供直接的政务公开。本使用帮助将介绍本站的栏目设置,让大家熟悉了解本网站结构,并指导使用网站中的主要功能,以便更好地体验使用本网站。

  网站栏目设置

  广州市番禺区人民政府网站根据信息的分类,主要设置了“政务公开”“公共服务”“番禺招商”“公众互动”“禺城风采”五大板块,以下是各版块的简介:

政务公开

提供政府的多项工作的内容和消息的公开,该栏目包含“区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区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各镇(街)与部门信息公开目录”、“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五公开”、“试点领域基层政务公开”、“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实施”、“社会公益事业建设”和“公共资源配置”,还包含:政务动态、领导之窗、机构设置、政策文件、政府规范性文件库、规划计划、总结公报、人事公开、财政情况、政府采购、数据发布、会议公开、主动公开基本目录、政府公报、议案(建议)提案处理。

公共服务

根据公众的实际需要,整合提供了多项网上服务事项以及各类便民信息,栏目包括:法人服务、个人服务、网上预约、主题服务、办件进度查询、快速查询(公积金查询、养老保险查询、交通违法查询、出行服务查询、新旧路名查询)等信息。

公众互动

根据不同的互动性质设置了八大栏目,提供了八种政民互动的手段,其中包括:12345政府服务热线、依申请公开、互动访谈、网上信访、调查征集、行政复议、12310、热点回应。

番禺招商

根据招商环境实际需要,该栏目包含“经济动态”、“产业政策”、“招商项目”。

禺城风采

多方面介绍番禺的地域特点,栏目包括:番禺概况、番禺新八景、番禺传统文化和民间艺术、番禺历史文化。

  本网站在首页中还设置辅助栏目,主要包括网站地图、隐私声明、站点帮助、关于本站、联系我们等为不同类型用户提供多方面浏览帮助的栏目。

  信息快速浏览帮助

  用户在网站中查找信息可以有以下几个便捷的方法:

  第一:进入各板块、目录、均可直接查看信息。

  第二:在网站最下方有网站地图,提供网站各级栏目列表,可以进去直接进入对应栏目查找信息。

  第三:通过首页上方的搜索引擎查找网站信息。

  “网上办事服务”使用帮助

  本网的办事服务信息根据用户对象分为市民、企业办事、快速服务通道四大类别。各个流程都是根据主题、生命周期或者办事流程、特定对象进行设计分类,方便按需查找。查找办事服务信息的具体方法如下:

  第一:在网上办事大厅查找办事服务信息。从网站首页的“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广州市番禺分厅”栏目进入。网上办事大厅已经把个人、企业不同对象的办事分类都全部列出,可以根据自己需要,进入分类查找相关信息。

  第二:在公共服务栏目中查找办事服务信息。网站中部位置,按“教育服务”、“社保”“就业创业”“职业资格”“税务”“驾驶、行驶”“户政”“生育”“水电气”“社会公正”“租房购房置业”“护照、通行证”主题栏目,点击进入相应主题,按照提示进行操作,则可对相应事项进行办事。

  “依申请公开”使用帮助

  一、填写申请表格

  1、统一使用广州市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网上受理平台,阅读完《前言》后,点击“我要申请”进入选择部门页面。(如图1)

广州市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系统.png

  图1 依申请公开页面

  2、在展示的列表中找到“各区”,选择“广州市番禺区人民政府”,进入选择部门页面。(如图2)

  

图2依申请公开页面

  3、选择具体部门进入“我要填表”界面,阅读“温馨提示”后点击“阅读并知悉,下一步”,选择“自然人”“商业企业”“科研机构”、“社会公益组织”“法律服务机构”“其他”填写个人资料及申请公开信息内容等,然后提交表格。(如图3) 

图3依申请公开信息填写页面

  3、等待工作人员处理申请公开请求。

  二、“受理查询”功能

  1、点击广州市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网上受理平台界面点击“查看处理状态”打开该页面,填写“手机号码”和“验证码”查询申请结果。(如图4) 

图4 查询结果页面

  “12345政府服务热线”使用帮助

  一、登记投诉或建议

  1、点击功能菜单“服务、咨询、投诉、求助、举报、建议”按钮;

  2、进入用户注册界面(如图5)

图5 身份认证(用户注册界面)

  3、进入界面填写“咨询、投诉、建议、求助、举报”等内容后提交(如图6)。 

图6登记投诉或建议页面

  4、等待相关部门进行回复。

穗好办
  • 扫一扫
    添加
    “穗好办”
    小程序
手机版
智能问答
微信
  • 番禺政府网
    关注 · 微信
机构专页